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谁是美国下届总统?股市标普似已给出答案?

京港台:2020-11-3 02:03|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谁是美国下届总统?股市标普似已给出答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20年总统大选临近,今年因疫情投票方式面临改变,预料将是一场不寻常的总统大选。然而谁将成为美国下一任总统?美国股票市场似已给出了答案。

  市场分析中,以每次总统大选11月前三个月即8、9、10月的股市标普(S&P)涨跌作为判断。这三个月标普指数若上涨,则是总统连任成功,如果下跌,则是竞争的一党将赢得大选。据统计,今年8至10月,标普指数轻微下跌0.6%,意味著很可能拜登(专题)会赢得大选。

  不过根据标普指数三个月的涨跌,来预测下届总统似乎过于草率,但历史上该指标自1928年以来,在近百年的美国历史都准确预测了下届总统,除了1956年选举。在2016年,喜莱莉柯林顿对决川普时,儘管大多数民调都显示喜莱莉获胜,但大选前三个月的标普指数下降了2.2%,预示了川普的胜利。

  对此,洛杉矶(专题)加州(专题)大学(UCLA)安德森预测中心经济学家俞伟雄说,股市是多方面因素导致的结果,是投资人对市场做的预判的反应。标普指数的预测也不是绝对的,股市下调的因素有很多。例如欧洲一些国家受疫情影响封城,投资者信心下降等,可能与大选无关。对于一些投资者,比较倾向于川普连任,因为共和党政策如减税,创造就业机会等比较有利于经济。但是也有倾向全球化观念的投资者,比较喜欢白登。

  金融专家林日昇则表示,市场上确实有大选前三个月标普指数,预测下任总统的说法,而且"相当靠谱"。他说,目前标普数字稍有下降,预示很可能白登当选总统。除了股市这一预示,他也比较相信目前关于摇摆州民调以及选举人票民调的结果,大都预示白登会赢得选举。

  作为投资专家,林日昇认为其实民主党、共和党两位候选人的经济政策本质一样,因此不会特别觉得只有共和党总统才会振兴美国经济。相反,目前投资人较为担心的是参议院也被民主党掌握,如果总统,参众两院都为民主党掌控,反而不利美国政策的制定。

  林日昇说,不管哪位候选人当选总统,他认为在大选后的12个月,股市都会稳定增长。他最担忧的是大选之后的社会安定问题。万一又引发新一轮打砸抢,暴动,经济会再次受损。对于未来一年,预测美国会大力发展经济基础建设,创造就业,复甦经济。

  他表示根据内部消息,疫苗发展势头良好,不久后疫苗也会大力发放至社会。重要的是投资人不要对美国失去信心,世界也不要对美国失去信心。

 

相关专题:美国,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8: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