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最后关头! 川普连赶5州疯狂固票 白登聚焦宾州

京港台:2020-11-3 03:46|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最后关头! 川普连赶5州疯狂固票 白登聚焦宾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大选前一天,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白登固守关键州宾州,1日在费城催票。(Getty Images)

  川普总统在选前两天最后衝刺,连续走访五州举办造势活动,以巩固密西根州、爱阿华州、北卡罗来纳州、乔治亚州与佛罗里达州等关键州的选情;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白登则和竞选搭档贺锦丽则兵分两路,加强在宾州与俄亥俄州,两大关键州催票的火力,号召非裔选民投票。

  川普1日先后在密西根、爱阿华、北卡、乔州和佛州各举办一场造势活动;2日则将在北卡、宾州、威斯康辛和密西根等五州共举办五场选前之夜催票大会,其中密西根州有两场大会,倡议"让美国再次伟大"。

  白登1日在关键的宾州造势,晚间出席费城的募款活动,2日转战俄亥俄州;川普上次选举中,以八个百分点拿下俄州。

  民主党候选人在选前最后衝刺阶段主动到访各州拉票,这与他们数月前因应避疫而大量仰赖邮件鼓励选民投票的作法迥异;民主党聚焦非裔支持者,非裔选民不太信任通讯投票,偏好在选举日当天亲自投票。

  白登想要入主白宫,必须赢得非裔占多数的城市,如费城和底特律,这两大城将是宾州及密州选战的关键。

  鼓励非裔选民通讯投票的团体VoteBlackPac执行长什罗普郡雅德利安纳‧索普夏尔(Adrianne Shropshire)说:"这是非裔选民的历史与文化现实,选举日代表集体政治活动,及全体国民在此国家挣扎生存的延续;非裔选民此次动员的规模和方式,比2016年还要好很多。"

  底特律官员预测,将有50%的选民投票,这项非裔投票率数据较2016年大选时高,但仍不比首位非裔总统欧巴马2008年竞选的历史新高投票率。

  费城的草根组织数月来持续鼓励潜在选民投票,许多人3日可能是第一次投票。

  改当游说人士的资深民主党行动规画员希尔(Joe Hill)说:"大多数费城的非裔选民对通讯投票有疑虑,许多人已取得选票,但在费城,选举日总是一切。"

  白登对非裔选民的策略与川普南辕北辙,包括声援遭警方暴力对待的非裔受害人,坦承美国存在系统性的种族歧视主义;反观川普强调支持警察,倡议"法律与秩序",虽然在川粉中引起共鸣却难以扩及其他族裔。

  四年前,川普对非白人选民表示,"你们没什么好损失",藉此获得大批选民支持,但新冠肺炎扩散之后,严重衝击有色人种的生计。

  丕优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数据显示,川普四年前仅赢得8%的非裔支持,但川普当年的对手、民主党2016年总统候选人喜莱莉‧柯林顿虽然获得较多非裔选民支持,但她若与欧巴马相比,仍输七个百分点。

  川普1日推文,翻白登多年前的旧帐,指他曾形容年轻非裔为"超级掠夺者";不过,白登事实上并未如此称呼年轻非裔,而是在1993年制定犯罪法案时使用"掠夺者"一词来指称罪犯。

  白登2日将赴匹兹堡和比佛郡(Beaver County)造势,前一日在乔州和北卡州造势的贺锦丽则会转往宾州路泽恩郡(Luzerne County)、理海谷(Lehigh Valley)和费城催票。

  宾州是此次大选的决胜州,川普31日已在宾州举行盛大造势活动;白登也接续前往宾州拉票,选前之夜又将在宾州与俄州造势,"讨论团结美国人民,强调国家面临的危机并赢得民族灵魂之战"。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3: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