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大选揭晓前:朝鲜低调观望罕见沉默逾百天

京港台:2020-11-4 00:30| 来源:韩国中央日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美大选揭晓前:朝鲜低调观望罕见沉默逾百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美国总统大选已经到了紧张的最后关头,而与此同时,朝鲜(专题)却表现得极为安静,对于即将揭晓的美国大选已连续100多天保持沉默,十分罕见。

  朝鲜今年针对美国做出的最后一次发言是在7月15日,是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做出的发言。当时朝鲜发言人表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不要多管闲事、扰乱舆论、制造噪音”,在南海问题上为中国打帮腔。

  朝鲜官方媒体《劳动新闻》也在今年7月20日间接批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谴责美国到处制造威胁、恐吓、挑拨离间”。此后,《劳动新闻》报道了110多篇关于美国的文章,其中大部分是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的内容。朝鲜媒体不仅对美国总统选举,还对川普总统或他的政策只字未提。

  而去年这个时候的朝鲜还在不断对美施压,包括朝鲜外务省发言人称“朝美对话的窗口越来越窄”,以及时任朝鲜外务省巡回大使权正根称“朝鲜的忍耐快到极限“等,这与目前的状况形成鲜明对比。

  与此相反,朝鲜却加紧了对韩攻势。10月30日,朝鲜通过朝中社集中批判指责朝鲜的韩国在野党称,今年9月22日发生的韩国海洋水产部公务员枪杀事件中“责任首先在韩方”。11月2日朝中社又表示,“韩方拟将追加引进萨德系统。这是催促其自取灭亡的行为”。

  其实,萨德部署的主体是美国,但朝鲜却对美国只字不提,反而开始打击韩国政府。朝鲜对韩国的谴责曾在今年6月达到了极点。当时朝鲜就韩国脱北者对朝散发传单问题大做文章,还将韩国定性为敌对国。国务委员长金正恩的妹妹劳动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更是正面对韩国火力全开。朝鲜进入7月和8月后分别进行19次和11次对韩批判,之后批评的程度和次数虽然有所下降,但是9月和10月又分别增加到了25次和30次。

  有评价认为,朝鲜在对于选举上存在变数的美国保持观望的同时,也表现出要管控韩朝关系的意图。国民大学兼职教授全贤俊(音)分析称,“金委员长要想表现得像正常国家,通过改善朝美关系来缓和对朝制裁和获得国际社会支援是必不可少的”,“在很难推测现任总统或其竞争对手何从何去的情况下,朝鲜可能正在苦思美国大选后的计划”。

相关专题:金家王朝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2: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