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23岁打工妹查出艾滋父亲不让回家 并要50万抚养费

京港台:2020-11-6 19:00| 来源:健康白皮书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23岁打工妹查出艾滋父亲不让回家 并要50万抚养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小思医生/采访

  今年23,妹妹比我小17岁,因为知道自己可能不会有孩子了,妹妹比我小了那么多,我想对她更加疼爱,可我爸知道我情况后,不让我碰我妹妹,去年妹妹放暑假我就答应带她出去玩,妹妹小书包都收拾好了,结果父亲却悄悄用短信通知我:“我不同意你带她出去,原因你自己知道”。我一年到头都是一个人在外面,什么事情都是自己扛着,每年春节都是一个人过,有时候真 的 很绝望,好想直接停药顺其自然算了,能活多久是多久吧,真的,活着真的好累好累。

  

  这段是小宁最开始给我发的一段心情,接下来是我和她之间的谈话,我整理如下:

  小思:你母亲她不想女儿吗?

  小宁:母亲一直不知道我感染艾滋的事情,所以每次打电话过来都是催婚,说我在外面已经心玩花了,让我今年无论如何都得回去,婚姻落实之前不准再出去打工了,可是她哪知道我和父亲之间的那份君子协定:“还上欠他的50万抚养费之前不能回家”,我一个打工妹,怎么可能挣上50万,这明显是怕我把病带回去,父亲的理由也简单,就是第一个女儿白养了,希望我能挣些钱补偿到妹妹身上,我爸一直认为得了艾滋病就只能活2-3年。但我们也有共识,那就是一定要瞒着母亲,少一个人知道就少一份痛苦。

  小思:这三年你是怎么走过来的呢?

  小宁:有段时间我想放弃治疗了,一直不去疾控领糖,免费检查也不去,疾控电话直接都不接了,最后疾控看我突然失踪了,直接就报警了,最后是公安帮忙联系上了我父亲,现在想想还得感谢疾控的人救了我,不然还真活不过三年。再后来我就把自己内心世界封闭起来了,也不再交朋友,主要怕歧视,也曾憎恨过这个世界,每次在网上看到有感染者的真实经历分享,我都会偷偷下载打印出来,然后找个没人的地方大声朗读,读到相似处,忍不住落泪。

  

  图:在封闭的房间里大声朗读

  小思:你能说说你是怎么感染上这病的吗?

  小宁:我是当年才出来打工时被男朋友感染上的,我不是乱来的人,我也不喜欢不三不四的社会青年,他就是个普通的邻家大男孩,不喝酒不抽烟看着干干净净,可是我没有想到他是双性恋,这个东西在老家听都没有听说过,他说他在外面一直都是固定的伴侣,绝没有想过要害我,甚至他也不知道会出事,虽然他表达了想要跟我结婚,但是对我的伤害却无法弥补,我不会原谅。

  小思:接下来你是怎么打算的?

  小宁:真的很想回家看看,可是想了想又害怕回家,我想回去看看我妹妹,就像我开始说的,我这辈子也不可能有孩子了,妹妹就是我的孩子,记得4年前还在家的时候,妹妹那时候更小,要用我喝过的杯子,吃我咬过的水果,有时候还要挨着我睡,因为太担心,有时候自己急哭了也骂她,不明所以的母亲就会骂我,说喝你点水有啥好嫌弃的啊,这3年没回去,去年又没给她兑现承诺,打电话回去小女孩都不理我了。

  

  小思:你有什么想对艾友们说的吗?

  小宁:我吃糖也算有3年了,除了偶尔会头疼,几乎没有什么不适,也没有忌什么口,最近一次查CD4有900多,我们每一个感染者都有一本自己用泪水写就的故事,既然路已经改变就尽快适应新的路,随遇而安,不要再患得患失,无欲则刚!我父亲不是让我还那50万块钱吗?我就要试一试,这就是我这辈子的目标,毕竟我也最疼我妹妹,我会用心去体会这段奇妙之旅,它反而让我找到了新的目标和勇气,

  

  图:才查的CD4非常高

  感谢小宁的分享。小思说

  生活就是这样,难过一会,睡一觉还得继续;

  我们其实什么都不怕,怕的是孤独。

  总有一天,会发现你比想象中要坚强;

  那些无法言语的痛,就让它永久尘封在黑暗里吧。

  很多新感染者一时半会走不出来,而经历了一些跌宕起伏的人,渐渐开始习惯了与艾相随的生活,不会每天把病当着关键词,一个人的成熟不在于你是否西装革履,谈吐文雅,而在于你是否面对问题而不回避,你面临的传宗接代、能活多久、父母养老,这些问题大家都经历过,一时半会解不了也无急解的烦恼,想多了只会自怨自艾,而如何接受现在这个身份,如何提高免疫力,如何健康地活着,如何等到医学攻破难关时,你依然有精力和财力去迎接这一切,似乎才是你更应该考虑的,一个23岁的打工女孩,都敢挑战50万“债务”,你还有什么借口不重整旗鼓呢?

  这是我很久以前看过一个故事,上面那段话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有个精神病人老觉得自己是个小蘑菇,所以他每天不吃不喝就坐在那里,后来医生告诉他其实小蘑菇也会吃饭,小蘑菇也可以睡觉,几个星期以后,这个精神病人就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了,虽然,他还觉得自己是一只蘑菇。”

  最后,我真心想感谢小宁的分享,刚才她有句话深深的刺激了我,她说“每次在网上看到有感染者的真实经历分享,我都会偷偷下载打印出来,然后找个没人的地方大声朗读,读到相似处,忍不住落泪。”,一边是感动,一边让我想起了对恐艾分子的憎恶,那些追着携带者一口一遍问,你是怎么感染的?你是有套无套?甚至有位网友父亲因为艾滋病马上要去世了,竟然有无脑的 网友 发问,你爸妈是怎么感染的?如果你恐惧,你可以去检测,可以去找专业医生,所以,我开篇明义,不要在我文章下面留这样的评论了,这里是属于HIV携带者和AIDS患者的一方净土,他们正在互助,请大家自重,请不要打扰在绝境中追求阳光的人。

  PS:我这里说的恐艾分子只是指在评论区追着问如何感染的人~

相关专题:艾滋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2: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