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州公投:选民对恢复公立大学招生平权行动说不

京港台:2020-11-8 00:14|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加州公投:选民对恢复公立大学招生平权行动说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在本星期的选举中,加利福尼亚州选民对公立大学招生恢复平权行动的公投议案说了不。

  《第16号公投议案》的支持者曾希望加州(专题)恢复允许公立大学在录取新生过程中把种族和性别作为考虑因素的做法。但是这项公投议案以56%对44%被击败。

  美国有十个州禁止这种被称为“平权行动”的政策:加利福尼亚州、德克萨斯州、华盛顿州、佛罗里达州、密歇根州、内布拉斯加州、亚利桑那州、新罕布什尔州、俄克拉荷马州和爱达荷州。

  加州大学系统有九所大学和28万5千名学生,是美国最大的大学系统。1996年,加州大学成为第一批禁止平权行动的大学系统之一。

  加州大学的学生进行了游说,希望恢复平权行动政策。这项公投议案在旧金山(专题)和洛杉矶(专题)大都市区得到了支持,但是在加州其它地方遭到反对。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生、加州大学学生联盟(ASUC)参议员查卡·特勒姆(Chaka Tellem)对《伯克利新闻》说:“有一个多元化学生群体是一所全面性、世界级的教育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特勒姆说:“伯克利作为一所名校,在世界上有这么杰出和创新性的地位,我们必须要确保校园社区不仅反映加利福尼亚而且是世界的多元化。”

  24年前,选民通过了一项公投议案,禁止采纳平权行动。那项公投议案还禁止州政府在雇佣人员和签订合同时考虑种族和性别。

  加州大学不仅是美国最大的公立大学系统,还拥有全美人数最多的国际学生。

  在2018-2019学年,有1百多万国际学生入读美国高等院校,加利福尼亚是外国学生来美的首选州,有161,693人在加州的大专院校就学。

  在这些国际学生中,有42%来自中国,12.6%来自印度(专题)。

相关专题:加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6: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