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各国领导人"发泄式"祝贺拜登 只有这国说了句怪话

京港台:2020-11-8 08:23|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61 )  | 我来说几句


各国领导人"发泄式"祝贺拜登 只有这国说了句怪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11月7日,美国大选民主党候选人拜登预测胜出后,世界各国领导人立即作出反应。

  他们并没有等待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开承认失败,或者向对手表示祝贺。

  德国总理默克尔说,她期待着与拜登的“合作”,“要战胜我们面对的巨大挑战,跨大西洋的友谊无法取代,”默克尔这样说。

  法国总统马克龙发推特向拜登表示祝贺,并说“战胜挑战,我们任重道远,让我们通力合作。”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发推向拜登和哈里斯表示祝贺后,又发布正式声明称加拿大和美国关系“卓越超群,世界舞台上独一无二”,两国政府将继续合作推进世界和平、包容、经济繁荣、治理气候变化。

  西班牙总理桑切斯说,祝拜登和哈里斯好运,期待着与他们合作。他说,“我确信,我们两国的双边关系会日益强大。”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称拜登是希腊“真正的朋友”,相信,拜登任总统期间两国关系会“日渐强大”。

  印度总理莫迪祝贺拜登取得“伟大的胜利”。莫迪随后又特别祝贺候选副总统贺锦丽,因为她的母亲是印度移民。“你取得了开创性的成功,你是所有印度裔美国人的骄傲!”

  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也在社交媒体向拜登和即将上任的副总统贺锦丽表达祝贺。

  在一份声明中,Ardern补充说:“在双方都重视的问题上,新西兰将与美国并肩合作,包括维护印太地区和太平洋岛国地区的繁荣、安全和可持续性发展。”

  “拜登在竞选活动中也体现了对疫情和气候变化的关注,这也是我们所重视的。”

  伊朗精神领袖哈梅内伊的反应并不如此积极,他取笑美国民主,说不管大选结果如何,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美国的政治、社会、道德标准下跌。

  前丹麦首相拉尔斯·勒克·拉斯穆森(Lars Løkke Rasmussen)则在推特上给落选的特朗普发去忠告:"这是落选之后光荣地离开办公室的正确方式。"

  英国首相约翰逊向拜登表示祝贺。

  约翰逊还说,哈里斯--第一位非裔美国女性当选副总统是“历史性”的成就,他期待着和拜登政府的紧密合作。

  苏格兰南艾尔郡的一家地方报纸则以本地“高尔夫球场主输掉2020年总统选举"为头条标题特朗普在当地拥有一个高尔夫球场。

  当英国广播公司(BBC)请刚刚胜选的拜登对BBC观众说几句话时,拜登却幽默地说:“BBC?我是爱尔兰籍的。”

  在拜登的祖籍地爱尔兰,总统希金斯(Michael Higgins)恭喜拜登与哈里斯胜出选举,并希望美国和爱尔兰合作,重新建立对国际机构的信任。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7: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