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国民党猛批民进党:"押中反美" ,一贯套路

京港台:2020-11-9 22:31|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国民党猛批民进党:"押中反美" ,一贯套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国民党指控民进党在美国总统大选押宝,并驳民进党质疑国民党"押中反美"。(记者林良昇摄)

  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出炉,国民党一再质疑民进党选前押宝,对于民进党党政高层质疑国民党採"押中反美"路线,国民党副秘书长黄奎博今表示,说国民党"亲中反美"、"押中反美"都是民进党一贯套路,国民党是"压稳对中关係",不让两岸关係被破坏,就像马政府当时左右逢源。

  美国总统大选选举结果,引发国民党质疑民进党押宝,国民党今召开记者会,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表示,美国媒体华盛顿邮报就有蔡总统就职时大删民主党人士、放大共和党人士祝贺的报导;甚至外交部驻美处还转发美国第一夫人的助选贴文,经1小时才删除;身兼民进党中常委的立委蔡易馀、中常委黄承国也在中常会戴起挺美国总统川普的口罩,押宝行为铁证如山。

  王育敏也质疑,对于莱猪开放议题,蔡英文总统在距离美国总统选举2个多月时宣布对美国现任政府是利多的消息,现在却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专题)要入主白宫,过早表态押宝,未来是否会造成台美关係的困难,蔡总统应清楚说明如何因应。

  对于民进党党政高层质疑国民党"押中反美",黄奎博今反驳说,民进党用蔡总统在推特祝贺拜登当选来解释民进党没押宝,相对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也有推特祝拜登当选,同样逻辑下也显示国民党并不反美。

  黄奎博批评,民进党的一贯套路就是说国民党"亲中反美",最近押宝共和党被质疑就又反过来说国民党"押中反美",但民进党可能听错了,国民党做的事情是"压稳对中关係",不要让两岸关係被破坏,同时也持续亲美。

  黄奎博说,马政府时期花6千亿元对美军购,在国际参与上,美国发过的声明也从未少过,两岸关係和缓,台湾(专题)当时是左右逢源,亲近美国外,也寻求跟中国大陆的关係,民进党所谓国民党"亲中反美"的说法不值一睬。

  黄奎博也质疑,如果民进党不要"亲美和中","要什麽政策?"他不怀疑民进党亲美,但民进党反中,现在美国总统换人做,要如何面对变局?

  国民党国际事务部主任李大中说,民进党对美外交的做法破坏中立和平衡,有违外交的专业,明显偏向共和党的作为会让民主党的朋友有所微词,奉劝民进党要拿出专业修补对美关係,不要还把攻击矛头对准国民党。

  国民党今也公佈一份国民党委託民调机构所做的民调,该份民调显示,在川普落选后,有57.5%民众认为应暂缓明年元旦进口莱猪,且有49.9%民众认为就算开放莱猪进口也难换到台美自由贸易协定(FTA)。

相关专题:台湾,国民党,民进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7: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