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应对美中关系新形势:习近平一个月走访最发达地区

京港台:2020-11-14 03:38| 来源:RFA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应对美中关系新形势:习近平一个月走访最发达地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专题)本周出席上海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大会,并考察江苏南通等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官媒对此进行高调报道。不久前,习近平还赴广东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其频繁活动,引发外界多种猜测。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本周四(11月12日)在上海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说,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努力成为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开路先锋。

  习近平再次强调“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他还说,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地,要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确保改革开放正确方向。

  主持会议的是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中办主任丁薛祥、副总理刘鹤、中组部部长陈希以及发改委主任何立峰等高官。结束上海之行后,习近平前往江苏考察。学者 : 考察最发达地区与美中关系有关一个月前,习近平曾考察广东并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会,此次再到上海等地考察,北京清华大学政治学系前讲师吴强认为其中有三层含义:“第一层含义实际上是在中美关系恶化的状况下,以此考察中国经济最繁荣,技术也最发达的三个地区,似乎想了解一些实际情况,以此强化他在党内对美强硬对抗的姿态。”

  吴强说,习近平与上海等“长三角”地区高官,进行近距离接触:“他跟这些地区的官员,实际上是做一个讨价还价,给这些地方官员放权让利,换取这些地方的支持。这种关系体现在‘十四五’规划,刚刚结束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当中,把这些发达地区作为习的个人执政基层,为中共二十大作准备,为他第三个任期作准备。”

  在一段三分多钟的视频中,习近平走出会场向欢迎他的人群表示:“我看也是中年以上的多,你们都是亲历者,浦东的三十年,我们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怎么走过来的,刚才我看了(展览)特别感触,就是那个叫烂泥路,这边烂泥路,这边是东方明珠塔,当时那么差,现在浑然一体。”

  12日下午,习近平在江苏南通市五山地区滨江片区,考察滨江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官媒说,习近平这次来调研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看看环境整治情况。

  江苏维权人士张建平对本台说,南通市近年的发展速度最快:“习近平这一次到南通来,主要还是内循环的问题。对全国而言,现在江苏经济状况是最好的,在江苏又是南通最好,一枝独秀(在江苏)。同时我们还要看到,习总书记到南通,有些维权人士被控制在家里,让书记听不到民意。”

  对于习近平下半年频繁到各省考察,官媒进行密集报道,旅美学者宋扬接受本台采访时说:“从共产党传统作风看,最高领导人如果在短时期内,频繁的到地方去进行所谓的考察和调研,那么很可能是中央和地方的关系出了一点问题,另外,最高当局可能在酝酿某一个重大的政策,他也有可能去进行所谓的调查研究,如摸底吹风等。”

相关专题:习近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3: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