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日防长通话 确认钓鱼岛属《美日安保条约》范围

京港台:2020-11-15 08:09| 来源:法广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美日防长通话 确认钓鱼岛属《美日安保条约》范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代理国防部长米勒(Christopher Miller)与日本(专题)防卫大臣岸信夫11月14日举行了电话会谈。会谈中,双方在谈及钓鱼岛问题时表示,确认钓鱼岛是美国对日本防卫义务的《日美安全保障条约》第5条适用对象。

  《日美安全保障条约》第5条规定,各缔约国宣誓在日本国施政的领域下,如果任何一方受到武力攻击,依照本国宪法的规定和手续,采取行动对付共同的危险。2010年9月,钓鱼岛海域发生撞船事故之际,时任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明确表示钓鱼岛适用于该条约。之后,奥巴马也曾表达过同样的看法。

  来自美国国防部的消息指,米勒在与岸信夫的通话中,重申美日同盟仍是印太地区防卫和稳定的基石。他还就岸信夫最近被任命为日报防卫大臣表示祝贺。两国防长同意继续推进正在进行的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印太地区安全问题以及在太空和网络等新领域继续合作的讨论。

  日本防卫省的消息指,两国防长就包括朝鲜(专题)在内的东海、南海和印太地区的局势交换了意见,并确认日美两国将继续为地区和平与稳定紧密合作。岸信夫通过推特写道,通话中很有意义的是,尽管美国国防部长换了,“但美日之间的伙伴关系依然牢固,美日已经做好了应对任何情况的准备”。

  对于中国在东海、南海扩大军力一事,共同社引述岸信夫在电话中表示,反对以力量企图片面改变现状的情形。此外,岸信夫与米勒都同意钓鱼岛列屿适用《日美安全保障条约》第5条,美国有协防的义务。日本防卫省透露,岸信夫和米勒亦讨论了朝鲜议题以及日本的新导弹防御计划。他们同意日本及美国会持续合作,打击朝鲜进行“船对船”的方式在海上转移物资,这是为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禁止的。两人也对朝鲜的导弹发展计划分享各自的关注。

相关专题:钓鱼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1: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