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蔡英文的“友邦”,这次“闯大祸”了....

京港台:2020-11-15 19:13| 来源:看见港澳台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蔡英文的“友邦”,这次“闯大祸”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台湾(专题)(地区)所谓的“友邦”为政治私利,在会上试图给台湾(地区)说好话,只是最终这一行为成功获得了大会“赠予”的豪华“台湾(地区)”套餐。

  民进党当局贼心不死

  一直以来,联合国规定,只允许主权国家加入世卫组织。然而在规矩已然摆明的前提下,依旧有某些与民进党当局“暧昧不清”的“友邦”无视规矩,一直试图将台湾(地区)拉入“群聊”。

  

  据规定,大会秘书处在代表发言出现偏离大会议题的情况下,有权遵照视频会议议事规则将该代表直播画面切断。因此顾虑这一限制,台湾(地区)所谓的“友邦”们往往选择在自己议题相关发言结束后,再为民进党当局说几句好话,以此来规避“风险”。

  

  瑙鲁——长期接受民进党当局财政援助的国家,在10日的发言时就为自己加了“戏”。在完成正式发言后,瑙鲁代表突然用很快的速度,无视一个中国原则,公然在大会上说出诸如“台湾抗疫工作很棒”、“邀请台湾加入视为”等话语。

  

  这一行为也让秘书处的工作人员们措手不及,尽管他们在反应过来的第一时间切断了画面,但可能是同声传译有延时的缘故,瑙鲁代表的“利台口号”已经发表大半。这位代表的“成功”或许是给了其他几个“台湾友邦”打了样,在轮到帕劳代表发言时,他也想来一次“复刻”,将私货藏到发言结尾。

  世卫大会直接“闭麦”

  只是不同于第一次的猝不及防,这次可谓是早有防备。大会秘书处的工作人员一举“闭麦”并向大会全体发布“发言违规”的提示,可谓是眼疾手快。随后,席拉森——挪威籍大会主席,接入了直播画面,向大会全体宣布帕劳代表的发言到此为止,不再允许发言,其相关未完发言只能以“书面报告”的形式上交大会。

  

  当然,不止帕劳和瑙鲁两国想完成民进党当局的“任务”,斯威士兰和伯利兹两国的与会代表也在为台湾(地区)“争取”加入世卫大会的机会,先后说了不少为台湾(地区)“正名”的好话,包括台湾(地区)是世界抗疫的典范等等。

  这一次,世卫就不只是切断直播画面那么简单了,大会主席拉森直接出镜,向大会各国与会代表指出两国的发言“违背大会规则”,并表示“世卫组织观察员”一直是台湾(地区)的身份,他强调所有发言应围绕议题进行,本次大会上有关“观察员”的问题不该被讨论。

  

  随后,台湾媒体纷纷力挺“友邦”,并指责“被闭麦”一事实是大陆的“政治打压”。只是台湾媒体的种种“碰瓷”行为很难在世界范围内泛起波澜,古巴与巴基斯坦代表在发言时就均对此作出客观回应。他们表示,在会议之初“台湾参与案”就根据大会主席的裁示,已确定不被列入议程,至于台湾(地区)参与全球卫生事务一事,在联合国大会及世卫大会在相关决议中已做出妥善安排。

  刘玉印——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发言人,他在11月9日发言称,对世卫大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表示赞赏。刘玉印表示,在符合“一个中国”的原则下,中国中央政府对台湾地区参与全球卫生事务也作出了妥善安排。

相关专题:台湾,蔡英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01: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