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百人非法移民海难现场:婴儿落海,母亲绝望尖叫

京港台:2020-11-15 23:55|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百人非法移民海难现场:婴儿落海,母亲绝望尖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11月12日利比亚外海发生重大海难事故,一艘载有113名非法移民(专题)的充气小艇在启航后沉没。31具尸体被西班牙当局打捞起来,最终只有47人被带回安全地带。

  11月14日,西班牙救援人员曝出了行动中的部分画面,一位几内亚母亲在6个月大的儿子约瑟夫落水后绝望尖叫,最终儿子尸体被打捞起来时,这位母亲瘫倒在甲板上哭泣。

  

  30岁的急救护士卢卡是救援队的一员,她说这次一共有两个新生儿落入水中,另一个3个月大的女孩幸运获救。

  “约瑟夫看起来像个洋娃娃,但摸起来很冷,嘴里冒着白沫。我眼前是一艘见过的最破的小艇,到处是恐慌的人们,我们只能一个接一个救人。”

  “我从来没去过战区,但感觉那里就像一个战区,在那里的时间是我一生中最紧张的,位于大海的正中央,人们接二连三死去。”

  

  据悉,这艘满载移民的小艇离开港口城市萨布拉塔后,行驶了三个小时,被发现漏气。

  救援组织者里卡多·加蒂说:“我们的人员赶到时目睹非常戏剧性的一幕,船几乎已经消失在海平面下,数百人泡在公海里,有些还是孩子。”

  

  约瑟夫的母亲寻找儿子踪影时,她趴在船上,盯着救援队反复询问:“你们看到我的孩子了吗?我丢了我的孩子?我的孩子去哪了?”

  最终这个婴儿被从水里打捞起来后,救援人员向马耳他和意大利当局提出紧急请求,要求他们加速上岸帮助治疗。

  然而意大利海岸警卫队赶到时,男婴已经去世了。

  一位医务人员说:“我们已经竭尽全力营救船上的所有人,这些都发生在距离冷漠的欧洲几公里之外。他们没有构建一个成熟的搜救体系,而是将脑袋继续埋进沙子,假装没有看到已经化身墓地的地中海。”

  今年共有800多名移民试图通过地中海抵达欧洲时丧生,另有72669人成功上岸,大部分进入西班牙和意大利;其中五分之一是突尼斯人,而几内亚人占移民总数4%。

相关专题:移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0: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