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被问"是不是战狼外交官" 中驻瑞大使用"熊猫"回答

京港台:2020-11-15 23:58| 来源:ETtoday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被问"是不是战狼外交官" 中驻瑞大使用"熊猫"回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大陆驻瑞士大使王世廷接受瑞士主流媒体《新苏黎世报》专访 。(图/翻摄 大陆驻瑞士大使馆官网)

  大陆驻瑞士大使王世廷接受瑞士主流媒体《新苏黎世报》(Neue Zürcher Zeitung,NZZ)专访,直到最近才曝光,被问到自己是否也是大陆战狼外交官?王世廷用大熊猫响应,强调爱好和平。但话锋一转又表示”外交官的职责首先是坚决维护国家利益。 对我来说,国家利益高于一切。”

  根据大陆官媒人民日报海外网报导指出,王世廷接受《新苏黎世报》于上个月21日接受专访,直到本月10日刊发在该报全球新闻热点专栏。采访内容,王世廷者要针对大陆受质疑的国际事件以及中瑞关系进行问答。

  记者问,外界部分人士抱怨说大陆带着装满了钱的箱子来到欧洲和瑞士,大肆收购技术企业?对此,王世廷响应,”这些抱怨往往是管中窥豹,一叶障目。”即使中国经济规模远大于瑞士,但迄今中国在瑞士的直接投资总额仍低于瑞士在中国的投资。中国在瑞投资仅占外国在瑞投资总额中的2%。

  

  ▲大陆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响应自己是否也是战狼。(图/翻摄 大陆驻瑞士大使馆官网)

  针对中瑞两国于2014年签订的自贸协议是否发挥作用?王世廷表示,”2018年进行的专家组评估中,两国企业对自贸协议使用率将近50%,这对于一个刚实行不久的协议来说是非常高的使用率,两国企业每年可以从协议中节省1亿美元的关税。”

  谈到现今中美关系局势,王世廷强调,”当前的中美关系面临建交以来最严峻局面,美国一些势力处心积虑地把大陆渲染成主要对手,不择手段遏制大陆的发展进程,蓄意在国际上挑动意识形态对立,公开胁迫别国选边站队,试图将中美关系拖进冲突对抗的陷阱,将各国绑上大国竞争的战车,将好端端一个世界推向动荡与分裂。

  王世廷进一步表示,”对于这种为一己私利,绑架世界各国人民,开历史倒车的行为,所有国家都应坚决反对。”个别政客的倒行逆施不得人心,也不可能持久。中美关系的困难是暂时的,和平与合作必将成为时代和人民的选择。

  最后,被问到当前大陆开展”战狼”式外交,自己是否也是其中之一的战狼外交官?王世廷回答先礼后兵,他首先强调,”大陆的代表动物是大熊猫,我们爱好和平。其次,无论是战狼还是熊猫,外交官的职责首先是坚决维护国家利益。 对我来说,国家利益高于一切。”

相关专题:熊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4: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