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继承房产要死亡证明 他尴尬:阿公清朝人

京港台:2020-11-16 06:20| 来源:三立新闻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继承房产要死亡证明 他尴尬:阿公清朝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办理继承财产时,总有许多文件需要准备,但有时年代久远,反而会衍生出一些尴尬状况。日前,中国河北就有一名王姓男子,前往行政单位办理房产继承时,被要求出示“祖父辈死亡证明”,但他一查发现阿公是清朝人,根本没有所谓的死亡证明。

  根据《海峡消费报社》报导,该事件发生于中国河北石家庄市。王男表示,双亲多年就离世,但因为工作繁忙,房产问题一直搁著未处理,后来兄弟姊妹商量后,房产由他来继承,才有了这次的事件。

  王男拿著相关文件想办理财产转移,但承办人员却要他出示祖父辈死亡证明,才能证明继承资格。对祖父辈完全没有印象的王男,回去查了一下祖谱,才发现祖父是清朝人,他根本没见过,而爸爸是祖父的小儿子,和大伯们差了20岁,大伯多年前已过世,户口名簿完全没有祖父母身份资讯,而且如果祖父母还活著,现在已经超过125岁了。

  由于这样的案例实在过于罕见,办事处人员便告诉王男,请他另寻两位公证人,由他们证明有这样的事迹,才能成功完成财产转移。

 

相关专题:房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1: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