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奥巴马讽特朗普"独裁"反被爆料 打压记者黑史曝光

京港台:2020-11-16 22:50| 来源:LTN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奥巴马讽特朗普"独裁"反被爆料 打压记者黑史曝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奥巴马执政时期打压新闻自由的"黑历史"遭到起底。(美联社档案照)

  民主党籍的美国前总统奥巴马15日批评特朗普拒绝承认败选,还将他比喻为自以为可箝制记者的"独裁者",结果秒遭打脸,奥巴马执政时期,美国新闻自由倒退,以及监听、跟踪及以司法打压记者的"黑历史"反遭起底。

  奥巴马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60分钟》访谈节目中,除痛批特朗普让美国安全陷入危险,还将特朗普跟世界各地的强人与独裁者相提并论,认为自己"可以为掌权为所欲为,可以杀人、可以将人民关进监狱、可以办假选举,可以箝制新闻记者。"

  《福斯新闻》随即起底奥巴马打压新闻自由的"黒历史",点出记者遭奥巴马政府监听并移送法办的往事。

  2013年除传出美联社记者遭监听外,还传出奥巴马政府2010年即搜集福斯新闻记者罗森(James Rosen)的通联纪录,以掌握国务院情报小组成员金镇宇(Stephen Jin-Woo Kim)泄密北韩进行核试爆消息。而在罗森针对此案进行报导后,联邦调查局(FBI)即指控罗森违反一战期间通过的《间谍法》(Espionage Act of 1917)。

  事实上,奥巴马政府非常严厉对待泄密的吹哨者(whistleblower)。在奥巴马任内,就有7人因向媒体或网站泄密而依《间谍法》法办,而奥巴马上任前只有4次。

  当中比较著名的包括在担任美军士兵期间,把机密资料交给《维基解密》揭露美军滥杀的曼宁(Chelsea Manning),以及2013年公开美国情报部门大规模监控网络的史诺登(Edward Snowden)。曼宁仍然是美国史上入狱最久的吹哨者,而且狱中受到不人道对待,如接近1年的单独囚禁。

  此外,美国在无国界记者的新闻自由指数排名,由奥巴马上任时的第20位跌至2016年的41位。

 

相关专题:奥巴马,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0 08: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