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多维:川普的疯狂战车, 蔡英文已经下不来了

京港台:2020-11-16 23:32| 来源:多维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多维:川普的疯狂战车, 蔡英文已经下不来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Getty )

  编辑部设在北京的多维网文章:不承认“败选”的川普,正在展开被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为“疯狂72天”行程,除了指控此次美国大选中有为数可观的“非法选票”被计算并兴讼外,也没忘持续强化自身的“反中”形象,签署多个行政命令惩罚执行“港区国安法”的香港(专题)官员、禁止美国人民投资包括华为(专题)在内等31个被认定与解放军有关的大陆企业;其得力助手、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四处“放火”,宣称“台湾(专题)不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把火更直接烧到蔡英文

  对川普、蓬佩奥近期的“疯狂”,马克龙以称赞拜登(专题)能“让地球再次伟大”反制;一向冷调的默克尔也在祝贺拜登时展现罕见的“热烈期待合作”;教宗方济各也终于在美东时间11月12日与拜登通了电话表达祝贺,等同向全世界13亿天主教徒宣示“圣裁”。

  相较各国领袖对拜登的“媒体胜选”给予的真摰祝福,蔡英文在“推特”上给拜登“礼尚往来”的祝贺显得有所保留,但对蓬佩奥的“一边一国”言论,也没有如同以往高调肯定,甚且还告诫民进党政治人物不要再臆测川普能否“逆转胜”。

  种种迹象显示,蔡英文及民进党人正试图从川普的“疯狂战车”跳车,或者尽量远离“弹药库”。不过,从“转型正义”的角度来看,蔡英文政府不但是自愿上车,甚至还协助打造战车的“反中加速器”,就算想跳车,实际上已经“回头太难”,甚至已经进退失据、荒腔走板,自身也陷入疯狂。

  蔡政府的“疯狂”从甫在台湾政坛发生,影响仍方兴未艾的“(美国)牛肉面之乱”来看最为明显。

  

  柯文哲吃牛肉面。(陈卓邦)

  简单说明“牛肉面之乱”的缘起。全起事件导因于台北市长柯文哲于当地时间12日出席台湾行政院每周召开的行政院会,指蔡英文政府决定自明年1月起开放含莱克多巴胺(俗称“瘦肉精”,台媒简称“莱剂”)美国猪肉输台、松绑含美国牛肉输台限制,却在检验标准上“放水”,要求行政院应对输台美猪“源头管理、明白标示”,以利台湾人民选择,主持会议的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也允诺参考。

  不过,就在行政院会结束后不久,台湾行政院发言人丁怡铭就对媒体表示,针对性极强、具体指出店名的指称台北市牛肉面节冠军店家使用的就是“含莱克多巴胺的美国牛肉”,藉以证明“莱剂”的安全性,并藉此证明柯文哲拿“莱剂美猪”说事的“伪善”。

  不过,台湾行政院发言人的“阴招”还没发酵,马上遇到“U型反转”。被指名的冠军店家不但召开记者会抗议,还拿出早已做好的检验报告自证,指其所指用的牛肉虽是美国牛肉,但为顾客的健康坚持使用“不含莱剂美牛”,逼得丁怡铭不仅召开记者会道歉,还登门吃面、加买请客赔罪,因此还衍生“公费请客”、滥用纳税人税金等“案外案”,至今仍未善了。

  台湾行政院发言人以“台北市牛肉面节冠军使用莱剂美牛”的“用心险恶”不证自明,不过,要追究他的“疯狂”因何而来,蔡英文难辞其咎。

  众所皆知,蔡英文9月底拍板决定以行政命令开放含莱剂美猪、放宽美牛进口限制,是对川普在8月、9月接连派出卫生部长阿札(Alex Azar)及国务院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访台,证明“台美关系史上最佳”及“(抗中)理念相同”的“回礼”及“孤注一掷”,更是川普在大选时稳定农业州选情的“政绩”。

  蔡英文与民进党政府对于美国大选的胜负其实已相当清楚,蔡英文若想要对“拜老大”输诚,开放莱剂美猪、松绑美牛输台限制当成“赔礼”的压力反而更大于川普时期,从此也说明了台湾行政院发言人为了“使命必达”,扫除一切阻碍将枪口对准牛肉面店家,其“疯狂”的远因早在阿札及克拉奇访台时就已种下了。

  吊诡的是,虽然蔡政府在莱剂美猪、美牛输台使命必达、输诚的对象已从川普转换成拜登,蔡英文政府也已显露“跳车”意图,实际上因为先前太过强调“台美关系史上最佳”,在台湾养出一堆入戏极深的“川粉”(川普的台湾译名为川普),就算蔡英文想离开川普的“疯狂战车”,“川粉”反而将她其她的政府牢牢的绑在战车上,对川普的“逆转胜”仍然抱持一线希望。

相关专题:台湾,蔡英文,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1: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