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新冠疫苗传大消息 世卫:病毒在中国传播水平极低

京港台:2020-11-17 10:0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新冠疫苗传大消息 世卫:病毒在中国传播水平极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全球疫苗研发最新动态!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11月16日晚,新冠疫苗又有大消息!

  继上周一辉瑞宣布疫苗“有效性超90%”后,当地时间周一(16日),Moderna宣布其研制的新冠疫苗在冰箱温度下可维持稳定30天,且不需要现场稀释,三期试验疫苗有效性为94.5%,新冠疫苗总体上是安全的,耐受性良好,副作用包括疲劳、肌肉和关节疼痛和头痛。

  Moderna公司已经准备好了数百万剂的新冠疫苗,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向美国申请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权,等待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

  受这一消息推动,全球风险资产周一再度大涨。截至发稿,道指涨近1.06%,纳斯达克涨0.48%,欧洲主要股指全线上涨,黄金期货短线跳水逾30美元,国际油价涨逾3%,欧元区债券收益率上升,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日内上涨2个基点,Moderna盘前大涨逾18%,辉瑞小幅下跌。

  

  

  

  

  94.5%有效,冰箱冷藏室就可稳定存放30天

  Moderna在官网公告称,三期临床实验初步数据显示,其新冠疫苗有效性达94.5%。这项首次中期分析基于95例病例,其中安慰剂组观察到90例确诊病例,而mRNA-1273组观察到5例,疫苗有效率为94.5%。

  

  Moderna首席执行官Stephane Bancel对此表示:“这是我们研发候选新冠疫苗的关键时刻。3期临床试验的首次中期分析证明我们的疫苗可以预防新冠肺炎,包括重症新冠肺炎。”

  Stephane Bancel还称,这一结果是“游戏规则的改变者”。

  另外Moderna表示,疫苗没有“重大”安全问题,通常是安全的,并且具有良好的耐受性。大多数不良反应为轻度或中度,包括注射部位疼痛、疲劳、肌肉疼痛和头痛。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另外,据路透社(Reuters)报道,本月9日,美国制药巨头辉瑞公司及其德国合作伙伴BioNTech SE表示,早期分析表明新冠疫苗在预防症状性疾病方面的有效性超过90%。这使人们开始关注该疫苗最终的运输和仓储物流安全性问题。由于早前美国联邦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曾建议医疗保健提供者不要购买超低温(ULT)冷冻设备,加之各地缺乏支持超级冷疫苗运动的基础设施,各地不得不在疫苗上市前做好冷藏运输设备的准备。

  值得注意的是,与辉瑞的疫苗相比,Moderna疫苗的主要优势在于对超冷存储的要求较低,更易于分发。Moderna研制的mRNA疫苗比辉瑞mRNA疫苗更易储存,可在2.22℃~7.78℃温度下稳定存放长达30天,而在-20℃环境下最多可以存储6个月。相比之下,辉瑞的疫苗必须在-70℃以下的温度进行运输和储存,在标准冷藏温度下,它最多仅能存储5天。

  

  Moderna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向FDA申请紧急使用授权,到今年年底,将有大约2000万剂新冠疫苗准备运往美国。公司并计划向其他全球监管机构提交新冠疫苗以获得授权。有望于2021年在全球生产5亿至10亿剂的新冠疫苗。

  不过专家对于疫苗企业公布的积极数据仍然持谨慎态度。目前企业所谓的“有效性”数据,是指“在最佳条件下,与未接种疫苗的对照组相比,接种疫苗组的疾病发生率降低的百分比”。

  据第一财经报道,公共卫生专家表示:“这一非常高的百分比是在非常特定的临床试验条件下获得的,而真实世界的情况会使结果产生偏差。这是因为临床试验通常是在理想条件下证明疫苗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往往会高估了其在常规使用的真实条件下的真正保护能力。”

  

  道指期货飙升,纳指跳水

  在此消息影响下,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幅一度扩大至近2%,纳指期货转跌,此前一度涨超1%。欧洲股市走高,法国CAC40指数、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涨超2%,德国DAX指数涨1.5%。

  

  

  纳指期货

  美股抗疫概念股盘前上行。Moderna涨8.7%,联合保健产品涨5.6%,诺瓦瓦克斯医药涨4.2%,强生涨1.8%。

  美股航空股盘前走高。美国联合航空盘前涨超5%,美国航空集团)涨4.8%,达美航空涨3.7%。

  美股能源股盘前普涨,森科能源涨超4%,道达尔涨超3%,荷兰皇家壳牌涨2.8%,雪佛龙、埃克森美孚石油、英国石油涨超2%。

  与此同时,美股黄金股盘前走弱,巴里克黄金跌1%,金罗斯黄金跌1.12%,金田跌1.4%,哈莫尼黄金跌近3%。

  截至发稿,富时中国A50指数也短线飙升,不过之后有所回落。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专题:疫苗,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3: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