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奥巴马新书爆料:首次会面普京怒斥美国45分钟

京港台:2020-11-17 19:31|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奥巴马新书爆料:首次会面普京怒斥美国45分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总统卸任后出版回忆录似乎已成为一种惯例,出书不仅能让他们获利颇丰,读者们也能从中掘取到一些政治秘辛。

  这不,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新书回忆录即将于11月17日出版,素以“挖掘八卦内幕”见长的英国媒体《太阳报》近日就借助出版界人士,独家爆料了书中描写普京和奥巴马首次会晤时的场景。

  奥巴马在新书中披露称,普京在两人的首次会晤中滔滔不绝地怒斥了美国45分钟,几乎就没对美国说过什么好话,而他本人则全程听完了普京的“长篇大论”。

  由于美国各大媒体普遍预测拜登(专题)已取得大选“胜利”,拜登也将大概率成为新一任美国总统。美国大选前的10月,俄罗斯总统普京曾在一次采访中预测,自己应该能同拜登保持“良好的关系”。

  但回顾过去,普京同美国上一届民主党政府关系相处得并不融洽。奥巴马任内,因为叙利亚内战和乌克兰危机等事件,美俄关系曾一度降至“冰点”。

  据英国《太阳报》11月16日独家披露称,奥巴马在即将出版的新书回忆录《应许之地》(A Promised Land)中就记录了他与普京首次会面时的场景,这段内容可以用“特别”、“难得一见”等词来形容,也注定将会吸引读者眼球。

  两人的首次会面发生在2009年7月,即奥巴马正式就任总统的几个月后。当天,普京在位于莫斯科郊区的乡村别墅中邀请奥巴马共进早餐。

  一位出版界人士告诉《太阳报》:“奥巴马在谈到普京摆姿势拍照时,称他看上去并不气派,身材矮小,鼻子突出,眼神苍白。”

  新书中描写道,随着鸡蛋、鱼子酱和茶水等被端上餐桌,普京当着奥巴马的面开始了“似乎没完没了”般地批评,称自己和俄罗斯人民遭受到了来自美国人的各种不公正对待和背叛

  普京提到,他个人比较喜欢小布什总统,因此在“9·11事件”之后伸出了援手,目的便是保持团结,俄罗斯甚至在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的问题上也“提供了帮助”。

  然而,普京随后又指责小布什,称其下令美军武装入侵伊拉克完全是破坏了整个中东地区的稳定。

  新书中还披露,普京就这样针对美国滔滔不绝了约半小时后,奥巴马的随行工作人员见状,试图缩短会晤时间,但奥巴马本人决定不插话打断普京,而是任其继续说,因为他认为此事是普京“事先已预谋好的”。

  就这样,普京说了将近45分钟,终于停了下来。此后,奥巴马一点一点地向普京作出回应,当天的会晤变成了一场长达两小时的马拉松式谈话。

  奥巴马的新书回忆录《应许之地》第一卷将于当地时间11月17日正式出版,第二卷的出版日期尚未确定。该书第一卷共768页,内容将涵盖奥巴马入主白宫的整个过程以及他在第一任期内发生的事情,到2011年本·拉登被击毙为止。

  据《太阳报》介绍,这本书中除了有诸如奥巴马与普京之间发生的内幕故事之外,还有更多引人关注的内容。比如,奥巴马当年是如何在无法向妻子米歇尔透露消息的情况下,作出“突袭击毙本·拉登”这一艰难决定的;以及当本·拉登的尸体照片被传至白宫时,奥巴马是如何开玩笑以“减轻糟糕情绪”的。

  据英国《卫报》11月15日报道,《应许之地》的出版是奥巴马夫妇与企鹅兰登书屋(Penguin Random House)6500万美元协议的一部分,该协议还包括米歇尔·奥巴马于2018年出版的回忆录《成为》(Becoming),该书销量超过1000万册。

相关专题:奥巴马,美国,普京,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3: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