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陆委会主委吁北京停止胁迫 与台展开对话

京港台:2020-11-19 09:32| 来源:VOA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台陆委会主委吁北京停止胁迫 与台展开对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台湾(专题)F16战机监控伴飞在台湾南部巴士海峡上空飞行的中国空军H-6K轰炸机。(2018年5月11日)

  华盛顿 —

  面对中国不断加大对台湾的军事威胁,台湾陆委会主委陈明在通透过对华盛顿智库发表的视讯讲话中,呼吁北京当局放弃“强加于人的政治框架”与台湾展开有意义对话。美国联邦参议员图米也表示,美国及其盟友必须与台湾站在一起,因为台湾是美国及自由阵营对抗中国共产党威胁的中心。

  陈明通与图米星期三(11月18日)在华盛顿保守智库传统基金会“挑战时期下的美台伙伴关系”视讯研讨会中发表上述讲话。

  陈明通说,蔡英文总统已重申,维持两岸关系稳定是双方共同责任,“当前两岸关系持续恶化的症结在于中共当局片面设定两岸互动政治前提”,他呼吁北京当局“放弃强加于人的框架,发挥弹性、智慧与创意”,与台湾展开有意义对话,以减少误判及误解。

  他说,台海和平与地区繁荣紧密相连,台湾将持续深化与美国的关系并加强与国际合作,以尽到台湾在亚太安全战略下作为一个地区负责任的厉害相关者的角色。

  关注香港(专题)自由、与参议员同僚共同提出《香港自治法》美国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图米(Pat Toomey, R-PA)也在这场视讯讨论中表示,北京在香港实施国安法后,中国共产党“咄咄逼人的胃口正在日益增加”,台湾已位于中共好战行为的前线,因为习近平(专题)宣示,台湾“必然、也终将” ( “must, and will be” )与中国统一。

  对于中国为何要强迫台湾与其统一,图米认为,除了这原本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目标外,另一个原因是“中国共产党害怕它自己的人民会看看台海对岸,然后问一个简单的问题。他们会问:为什么我们不能生活在一个像台湾一样,享有繁荣与经济、政治和社会自由的国家和社会中?”

  图米说,今日中国共产党在全世界,尤其是针对台湾的咄咄逼人行为,是对美国及自由阵营扩大的威胁,“台湾是这个斗争的中心,美国和我们的盟友必须与台湾站在一起,对抗中国共产党施压、胁迫台湾屈服的作为。”

  在这场由陆委会委托台湾民主基金会与传统基金会合办的视讯讨论中,陈明通还指出,今年以来中共不断加大对台湾的军事压力、侵扰台湾空域,“严重破坏台海现状及两岸长期相互克制的和平默契”,意图制造台湾恐惧的心理压,强迫台湾在无立足空间的政治框架下妥协,这种做法“与其领导人近期强调中国永不称霸、不扩张、爱和平等希望消弭外界疑虑的立场充满矛盾”。

  他说,中共在地区的军事扩张“只会适得其反,不仅对其国际形象带来巨大的负面效果,也加深周边国家的合作应对与抗衡。”

  不过北京当局指责台独势力才是台海和平的威胁。

  北京支持的香港《大公报》15日报道,中国政府正在研究制定一份“‘台独’顽固分子清单”以便精准打击台湾内外台独势力。

  对此,《新华社》星期三援引中国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的话报道说, “‘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是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最大障碍。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公然挑衅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径决不能容忍”,对他们及其金主等重要支持者依法打击是要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及两岸同胞的利益。

  她说,两岸统一是不可阻挡的大势,“一切执迷不悟、顽抗到底的‘台独’分子,都必将受到人们的谴责和历史的惩罚。”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1: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