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官媒"话不可随口 事不可随心" 配图"马云"惹联想

京港台:2020-11-20 04:37|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官媒"话不可随口 事不可随心" 配图"马云"惹联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配图惹人联想。

  蚂蚁集团AH股原订于周四(5日)同步上市,惟上市前夕,高层被监管部门约谈,上市工作更突然煞停。新华社昨日刊登一篇《话不可随口,事不可随心,人不可随意》的文章,一幅天空中的“马型云朵”配图,更惹人联想。

  

  新华社文章配上“马型云朵”。网上图片

  文章由新华社主播吴炜玲撰写,开宗明义写:“看到一句话:‘提高情商最简单的方法是什么?不乱说话就可以了。’说话过脑子,不放纵自己的语言,才是一个人高情商的表现。”

  文章讲述几个小故事,文章写道:“聪明的人说话,是因为对现实有深思熟虑,他们的表达暖如帛金,让听者受益良多。愚蠢的人说话,是因为对嘴巴的放纵不羁,他们的言语深于矛戟,让听者心如刀刺。说话是一门艺术,不随便说话是一种智慧。生活中,有些人心直口快,说起话来滔滔不绝,丝毫不顾忌他人的感受,殊不知嘴巴是内心的代言人,管不住嘴巴的人,内心缺乏修养。高情商的人早就明白,有些事不能随便做,有些话不可随口说。”

  

  马云日前发表批评中国金融制度的言论。网上图片

  “很多时候,我们不能选择随心而行,因为一旦盲目行动,结果往往不能达到理想的目标,还要付出不小的代价。看过这样一句话:‘毁掉一个人的最快方式,就是让他随心所欲地生活。’你以为遵从内心是一种快乐,但结果却成为了快乐的阻碍。你以为随心而行是一种自由,但结果却成为了自由的束缚。任何事情背后都有代价,如果没有资本,就不要随心所欲。”

  文章引述古人云“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指“做人不可随意而为,应当有原则,有底线。能力再强,如果守不住做人的底线,也无法在众人面前立足。本领再高,如果守不住做事的原则,也无法得到大家的认可。做人不可随意,守住不为的底线,才会有无限的作为。做人有分寸,做事有底线。生活是一面镜子,你认真地对待它,它才会认真地对待你”。

  文章虽然没有具名提及蚂蚁集团及马云。但配飘在空中“马型云朵”图似是含沙射影,在上海论坛的言论和被约谈等事串联一起,让外界认为是在暗批特定人士。

  10月24日,马云在上海外滩金融峯会上演讲,批评中国当前金融监管,直斥中国没有系统性金融风险,“因为中国金融基本上没有系统”、“必须改掉今天金融的当舖思想,要依靠信用体系的发展”等,引发争议。

 

 

相关专题:马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3: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