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马克龙对穆斯林团体最后通牒:15天接受"价值宪章"

京港台:2020-11-20 18:36| 来源:环球时报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马克龙对穆斯林团体最后通牒:15天接受"价值宪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9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三,法国总统马克龙为打击国内宗教极端主义,向法国穆斯林信仰委员会(CFCM)发出最后通牒,要求穆斯林领袖、成员组织以及附属机构在15天内接受一份“共和国价值宪章”。

  这份文件宣示,伊斯兰教是一种宗教而非政治运动,同时也禁止“外国干涉”法国穆斯林团体。

  报道称,法国是西欧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此前一个多月内,法国发生了三起恶性袭击事件,这些事件背后均有宗教极端主义背景。

  

  法国总统马克龙

  据法新社报道,周三晚,马克龙及其内政部长盖拉德·达曼宁(Gérald Darmanin)在爱丽舍宫会见了八名穆斯林信仰委员会的领导人。他呼吁法国国内一些穆斯林团体“消除模糊”,他说:“我信任你们,你们也要对得起我的信任。如果有些人不签署这个章程,我们将会需要为此承担一些后果。”

  

  10月27日,孟加拉国民众游行,谴责马克龙对先知穆罕默德漫画的评论

  BBC报道,此外马克龙还宣布了新的政府措施,以应对他所称的法国“伊斯兰分裂主义”。这些措施包括一项旨在打击宗教极端势力的法案。

  该法案包括以下措施:限制在家进行(宗教)教育活动,并对那些以宗教为由恐吓政府官员的人员进行更严厉的惩罚;根据法律规定,给法国儿童一个身份号码,用于确保他们上学,违反法律的父母可能会面临长达6个月的监禁和巨额罚款;禁止泄露个人信息,防止想要伤害他的人能够找到。

  

  11月4日,印度(专题)加尔各答,抗议者谴责法国总统马克龙

  BBC评论称,在法国,国家世俗主义(laïcité)是国民身份的核心。在学校和其他公共场所的言论自由也是其中的一部分,而为了保护某种宗教的情感而遏制言论自由,则会被视为破坏国家团结。

相关专题:法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5: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