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鲁多称“绝不”为逮捕孟晚舟后悔,中方回应

京港台:2020-11-20 18:37|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特鲁多称“绝不”为逮捕孟晚舟后悔,中方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2020年11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实录。

  问:据报道,19日,加拿大(专题)总理特鲁多在参加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时,被问及是否对加拿大边境机构逮捕孟晚舟一事感到后悔。 他回应称:“加拿大遵守了与我们最亲密盟友的长期引渡条约,我该对此感到后悔吗?绝不。”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请加拿大也回答我几个问题,加拿大领导人作出上述表态时,需要想一想,为何加拿大是唯一在这件事上“遵守”与美国引渡条约的国家。是美国的其他盟国都不遵守条约义务吗?不是,是他们不愿卷入美国这个肮脏的阴谋,是他们不愿以本国人民利益为代价去满足美国的一已私利。

  中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的立场是明确的、坚定的。必须强调,在已经披露的事实和众多疑点前,无论加政府如何掩盖真相、误导公众,都绝不会改变孟晚舟事件的政治性质,也绝不会改变加政府在这一事件中扮演美方帮凶和马前卒的不光彩角色。

  我们注意到,越来越多加拿大国内有识之士公开要求加政府独立自主作出释放孟晚舟的决定,这其中有政要、律师、法官和前外交官等。我们奉劝加领导人多听听他们的正义和理智的呼声。

 

相关专题:华为,孟晚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9: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