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朗普将在APEC峰会发表讲话 各方关注特习交锋

京港台:2020-11-21 01:43| 来源:VOA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特朗普将在APEC峰会发表讲话 各方关注特习交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总统特朗普预计将参加周五晚上亚太经合组织(APEC)的正式峰会,并发表讲话。他有可能会在视频会议上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相见。

  法新社说,会议主办方马来西亚官员证实了这个消息。在此之前,特朗普因忙于处理美国总统选举结果出现的争议而未能参加这次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的会议。美国方面只是在本周周一派副国务卿比根(Stephen Biegun)出席了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

  由于新冠疫情关系,这次会议通过视频进行。周五,APEC成员国的领导人将讨论疫情和全球经济复苏的问题。预计,与会领导人在会议结束时将会发表一份联合声明,名称可能是“吉隆坡宣言”。

  特朗普2017年上台以后不久,美中双方就进入了一场规模空前的贸易战,双方对数千亿美元的商品加征了高额关税。由于双方在贸易和投资等问题上的严重分歧,2018年召开的上次APEC峰会未能达成就会议联合公报达成一致。这在APEC历史上是唯一的一次。

  一些APEC领导人在本周前几天的会议上发出警告,面对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的严重经济损失,全世界应当抵制保护主义。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周五表示:“在我们面对这一代人最大的经济挑战时,我们绝不能重蹈历史覆辙,回到贸易保护主义。”

  “APEC必须继续作出承诺,坚持市场开放和贸易流通。”阿德恩补充道。

  习近平在周四的会议上也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霸凌行径”进行了抨击,他承诺,中国将会扩大开放的大门。

  习近平显然是针对美国说这番话的,但是在许多国家看来,中国目前在外交事务上越来越多地把贸易作为报复和控制的工具,更加具有明显的“霸凌”色彩。

  亚太经合组织有21个成员国,其经济总量占全球的60%左右。

  在谈到特朗普今晚讲话内容的时候,新加坡国际事务研究所资深研究员胡逸山(Ei Sun OH)认为,特朗普会以世界总统的姿态出现在APEC的论坛上。

  法新社引用胡逸山的话说:“特朗普当然会利用这个机会表现出一个现任总统的姿态,这主要是为了国内的政治需要。”

  胡逸山表示,特朗普还可能会再次展示自己要阻止中国获取世界自由贸易领导权的决心。

  在特朗普执政的四年中,美国对中国采取了强硬路线,向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实施了以对等为目标的贸易、科技、媒体等多方面限制性措施。

相关专题:APEC,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4: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