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毛泽东坚持送毛岸英去朝鲜战场镀金?真实原因曝光

京港台:2020-11-23 10:19| 来源:凡间事 | 评论( 89 )  | 我来说几句


毛泽东坚持送毛岸英去朝鲜战场镀金?真实原因曝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说到毛岸英,我想没人应该不知道他吧。作为毛主席的长子,毛岸英这一生算是过得比较坎坷的。童年的时候,就和弟弟目睹了母亲杨开慧被捕入狱,后来杨开慧牺牲后,毛岸英与他弟弟被党组织安排到了上海,结果1931年中共上海地下党组织被叛徒出卖,遭到了严重破坏,毛岸英从此就在上海滩颠沛流离,在烧饼铺当过学徒,捡过破烂,还卖过报纸,推过人力车。在这当中,有个弟弟还因此失踪,至今下落不明。

  

  后来好不容易去了苏联学习,1946年回到了延安,见到了自己的父亲毛主席,也算是有了家人。只不过1950年一场战争让这对父子从此阴阳相隔。

  没错,这场战争就是抗美援朝战争。

  

  那是在1950年6月,以美国为首的16个国家组成了所谓“联合国军”从仁川港登陆,这标志着美国正式进行武装干预朝鲜(专题)战争。很快,“联合国军”越过三八线,美、韩先头部队逼近鸭绿江。众所周知,鸭绿江是我们中国与朝鲜的边界线,当时美军的炸弹就落在了我国的领土上,边境上的丹东市就损失惨重。

  

  于是乎以毛主席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在祖国尚未统一、经济百废待兴的形势下,经过慎重决策和与前苏联的艰难协商,最终作出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决策。

  前往朝鲜战场的部队命名为中国人民志愿军,其司令员正是我们所熟悉的彭德怀彭老总。

  在1950年10月7日晚上,毛主席特地在北京中南海设下家宴,为即将赴东北就任的彭德怀送行。而在场的只有3个人:毛主席、彭德怀以及毛主席的长子毛岸英。

  

  当场,毛岸英就向彭德怀请求上朝鲜战场前线。

  可是彭德怀怎能忍心让毛岸英再去朝鲜冒险呢?于是他拒绝了毛岸英的请求:

  “不行,去朝鲜有危险,美国飞机到处轰炸,你还是在后方,搞建设也是抗美援朝!”

  不过这时毛主席答应了。

  “岸英会讲俄语、英语,你到朝鲜,免不了要跟苏联人美国人打交道啊!”

  见事已至此,彭德怀只能表态:

  “那就让岸英当我的翻译官吧!岸英可是咱志愿军的第一个志愿兵啊。”

  就这样,毛岸英随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部入朝。入朝后,担任志愿军司令部俄语翻译和秘书

  只可惜在1950年11月,朝鲜战争第二次战役打响,美军轰炸了毛岸英所在朝鲜的志愿军司令部,当时毛岸英还在帮助战友脱离险地,转移重要文件,结果毛岸英就这样壮烈牺牲了,那时候他才28岁!

  后来毛主席得知消息后,沉默了好久。

  

  不久,彭德怀回国向毛主席汇报工作,并详细汇报了毛岸英牺牲的经过。

  听完彭德怀的详细报道后,毛主席只说了这么一句话:

  “搞革命嘛,总是要死人的。岸英是个普通战士,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他尽了一个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不能因为他是我的儿子,就不该为中朝两国人民共同事业而牺牲,世界上哪有这样的道理呀!哪个战士的血肉之躯,不是父母生的?”

  这一席话,说得在场的人直落泪,彭德怀更是老泪纵横。

  有人说毛主席之所以派毛岸英去朝鲜,是为了让他镀金。我想并非如此,这是一种大义,是一个伟人的情怀,是对于党和国家最大的热爱(电视剧)。

  【青山处处埋忠骨】,我想每一位战死沙场的英雄,都是值得尊敬的,你不必怀疑他们的忠诚,更不用肆意揣测他们的初心,他们每一个人都是值得我们缅怀的!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就是我们敬爱的中国军人,我辈楷模!

  相关阅读:

  毛岸英死亡背后的惊天阴谋

  1950年11月25日上午,中国人民志愿军总部所在地大榆洞被美军炸成一片火海,毛泽东主席的长子毛岸英壮烈牺牲。然而,很少有人知道,这是美军精心策划的一场谋杀,在此之前,还发生了另一场短兵相接的战斗……

  麦克阿瑟的阴谋

  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不久,侵朝“联合国军”司令部的情报机构即侦悉了我志愿军司令部总部的驻地大榆洞,并获悉毛泽东主席的长子毛岸英就在彭德怀司令员手下当参谋。于是,他们很快拟定了一个“绑架毛岸英、消灭彭德怀”的阴谋计划。美军司令麦克阿瑟声称,绑架毛岸英是政治的需要,而消灭彭德怀则是战略上的需要。

  麦克阿瑟的上述阴谋尽管是在绝密状态下策划的,但其上下左右之间来来往往的一些密电,还是被苏联军方先进的侦察机器截收并破译,苏联军方从所破译的密电中得知,美军近期要派飞机轰炸中国人民志愿军总部。事关重大,时间紧迫,苏联方面于1950年10月23日向中国人民解放军代总参谋长聂荣臻拍去一封密码电报,通报了上述情报,并提醒中国方面提高警惕,做好防备。

  毛泽东阅罢苏方电报,吩咐道:“立刻给彭德怀发电报,要他转移司令部!敌情变化无常,要防患于未然!”聂荣臻马上安排人给彭德怀拍了电报。

  毛泽东对此事还有些放心不下,于第二天下午又亲自拟写了一封电报,嘱咐用“AAAA”加急形式发了出去,电告彭德怀近日将有敌机轰炸,要他将志愿军总部迅速转移,不得有误。彭总接连收到聂荣臻和毛泽东拍来的两封加急电报,但他并没有将志愿军总部转移,不幸的事就发生了。

  毛岸英险遭绑架

  就在毛泽东给彭德怀拍发电报的当天午饭后,麦克阿瑟毫不迟疑地吩咐部下给突击队的莱特森上尉发报,要他马上采取地面突击行动。同日傍晚,全副武装的毛岸英从志愿军总部作战室附近的宿舍走出来,由彭总的警卫小李陪同,迎着刺骨的寒风,到南山上的各个哨位巡查,最后来到警卫班班长张国祥的哨位。哨位设在一个靠近山沟的坑道,张国祥正警惕地在坑道放哨。

  毛岸英站在坑道前沿四周观察了一下,然后指着远处黑黝黝的山沟说:“进去看看。”他们三人顺着山沟往里走了一段后,从乱石堆后面突然蹿出七八名美军突击队员和几名化装成朝鲜老百姓的南朝鲜特工,为首的正是美军突击队上尉军官莱特森。他们在此已经潜伏多时。

  莱特森用手电照着毛岸英,又与手中的照片对照,禁不住得意地笑了,他下令手下一名美军中士留下来同三名南朝鲜特工一起看押毛岸英等三人,自己则带领其他突击队员直奔志愿军总部去袭击彭德怀。危急关头,张国祥突然一下子蹿到毛岸英身前,两手抓住棉袄前襟用力一扯,露出胸前一排苏制手雷。他一边回头喊道:“岸英、小李快跑!”一边冲到敌人面前拉响了手雷。随着一声巨响,4个敌人全部倒在了沟里,张国祥壮烈牺牲。

  毛岸英和小李顾不上掩埋自己的战友,他们牵挂着志愿军总部和彭总的安全,便提枪向大榆洞方向跑去。不一会儿,从大榆洞方向传来激烈的枪声,他们估计敌人已开始袭击志愿军总部,便加快了脚步。深夜11点20分,当他们走到距志愿军总部还有5公里的一片小树林时,又与从大榆洞败退下来的那股美军突击队员遭遇了。毛岸英且战且退,突听敌人高声喊道:“共军听着,你的同伴已被我们抓住了!”喊声未落,只见莱特森一边用手电照着小李,一边用枪指着小李。

  毛岸英持枪与冲上来的美军突击队员对峙着,突然,只听小李大声喊道:“岸英,别管我!”随即用双手紧抓住莱特森的枪管。这时,莱特森扣动了扳机,随着一声沉闷的枪响,小李瘫倒在地上。毛岸英突然撞开眼前的一名美军士兵,冲到莱特森面前,将枪口对准其胸膛,一口气将枪中的子弹打光,莱特森顿时栽倒在地。

  剩下的两名美军士兵刚想向毛岸英开枪,只听树林外传来一阵呐喊声,原来是一群志愿军战士前来接应,吓得他们只得仓皇地抱头鼠窜,被志愿军战士追上生擒活捉。战友们将身负重伤的小李送到野战医院抢救,毛岸英只是受了点儿擦伤,有惊无险,安然无恙。然而,谁也没有料到,躲过一场劫难的毛岸英,他的生命却进入了倒计时……

  毛岸英葬身火海

  麦克阿瑟得知自己精心策划的“绑架毛岸英、消灭彭德怀”的计划出师不利,不仅没有抓到毛岸英和干掉彭德怀,而且还损失了数名训练有素的突击队员,包括精明强干的莱特森上尉,这使他十分恼火,急令空军执行第二步行动计划:派轰炸机向志愿军总部投掷大量凝固汽油弹,把大榆洞炸成一片火海,让彭德怀和毛岸英葬身其中!

  1950年11月25日下午两三点钟,天气阴沉,寒风凛冽,突然,从大榆洞上空的浓云中钻出3架敌机,刺耳的怪叫声伴随着炸弹爆炸声和机枪的扫射声,敌机穿梭般轮番向大榆洞俯冲、轰炸、扫射,志愿军司令部作战处在大洞外临时办公的一座房子爆炸起火。毛岸英和高瑞欣当时正在爆炸起火的房子里办公。彭德怀下令快救人,但不幸被无情的现实所证实:毛岸英和高瑞欣的尸体被战士们从火堆中扒拉出来,浑身上下都被火烧焦了,以至于辨不清原来的模样。

  彭德怀心情沉重地来到烈士的遗体前,眼含热泪凝视着两具惨不忍睹的遗体,他特别关注地端详了片刻那位身材颀长的烈士,神情异常严峻而悲伤……

  领袖痛失爱子

  当天晚上,彭德怀满怀痛悔和歉疚的心情,亲自拟稿向中央军委拍发了一封电报,报告了这个不幸的消息。毛泽东的秘书叶子龙不敢直接将这封电报呈送给毛泽东,他来到西花厅,颤抖着双手将这封电报交给周总理,并嗫嚅地说:“这是彭总发来的……岸英他……”

  周恩来接过电报,只看了一眼便两手发颤,目光发呆,半晌说不出一句话来。思来想去,周对叶子龙说:“你到新六所去,先让江青同志看一下电报,听她怎么说。”江青看罢电报,也被惊得靠在楼道的墙壁上。犹豫了片刻,江青拿定主意说:“你们先别去见主席,过一会儿等李敏、李讷来了,咱们再找机会。”等了一会儿,李敏和李讷一同来到毛泽东的住处,同她们的爸爸说了一会儿话,逗得毛泽东很开心。江青叫来叶子龙和李银桥,大家一块儿吃了顿团圆饭。这时,江青示意叶子龙靠近毛泽东。叶子龙壮着胆子,硬着头皮,小心翼翼地轻声对毛泽东说:“主席,朝鲜战场打了两次战役后,美帝国主义进行报复,派飞机用凝固汽油弹炸了志愿军总部……”

  毛泽东一听,生气地说了声:“这个彭德怀!我拍了电报让他转移的嘛!怎么,彭德怀同志还安全吗?”“彭老总来了电报,他很好。”叶子龙说。“那么,岸英呢?总部的同志们呢?”毛泽东追问道。“这次有牺牲,总部的作战室被炸……岸英他……”叶子龙说不下去了。

  毛泽东手中的烟头一下子掉在了地上,此刻,毛心里早已明白,长子岸英已经不在人世了……

  毛泽东伸出左手去拿茶几上的香烟,动了两次竟没抽出一支烟来,李银桥赶忙上前为毛泽东抽出一支烟,又划了根火柴,但毛泽东却又丢下香烟,转脸失神地望着窗外的天空……”

相关专题:毛泽东,金家王朝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6 22: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