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公布执政团队名单!国务卿等6阁员揭晓

京港台:2020-11-24 05:59| 来源:新头壳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公布执政团队名单!国务卿等6阁员揭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大选投票日过后将近3周,现任总统川普拒绝承认败选,并寻求法律途径以推翻选举结果,阻止胜选的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专题)在明年1月20日宣誓就职。儘管川普政府拒绝合作,拜登仍在故乡德拉瓦州推动政府过渡计划,并于23日公布部份阁员名单,其中首席外交顾问、前副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将担任国务卿。而布林肯曾与蔡英文在2015年进行过会谈。

  另外,拜登还宣布前国务卿凯瑞(John Kerry)将担任总统气候特使,另任命核心国安幕僚苏利文(Jake Sullivan)将出任白宫国家安全顾问,非裔女外交官汤玛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将出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古巴裔律师梅奥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将任国土安全部长,海恩斯(Avril Haines)将担任国家情报总监。

  现年58岁的布林肯深获拜登信赖,他将协助拜登推翻现任总统川普的「美国优先」外交政策,并在欧洲及世界其他地区重建以美国为首的联盟。布林肯最近接受媒体访问时曾表示,他认为中国是美国经济、科技、军事及外交上最大挑战,但不赞成与北京完全脱钩,他说:「美国自包含中国等世界各地吸引学生、人才、想法与投资,并从中获得极大利益,若把这些切断会是个错误,重点应是如何取得平衡。」

  凯瑞曾任麻萨诸塞州参议员长达28年,2004年代表民主党角逐总统大位,败给寻求连任的布希,2013年接替希拉蕊担任国务卿。苏利文曾任欧巴马政府的国务院政策规划主任,而后转任时任副总统的拜登的国安顾问,汤玛斯—葛林斐德曾担任驻赖比瑞亚大使以及主理非洲事务助理国务卿。梅奥卡斯曾在欧巴马政府待任国土安全部副部长,海恩斯则在欧巴马时期担任中情局副局长及副国家安全顾问,若参议院通过他们的任命案,将分别成为国土安全部成立以来第一位在美国境外出生的部长以及美国史上第一位女性国家情报总监。

 

相关专题:拜登,国务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2: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