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专家预测:拜登治下的美台关系会出现短中期倒退

京港台:2020-11-24 10:09| 来源:法广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专家预测:拜登治下的美台关系会出现短中期倒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在台北论坛23日举办的台美关係演讲会上,美国维吉尼亚大学米勒公共事务中心访问教授林夏如表示:拜登(专题)阵营在国际外交上主张多边合作,对台湾(专题)而言的确“令人不安”。

  林夏如认为:美方仍会像过去一样经营美台关係,但拜登政府会“少说话、少挑衅”,希望与世界建立一种长远的有益关係;但对台湾而言,台面上的美台关係在短中期可能会“有些倒退”。林夏如指出,例如在气候变迁议题等多个议题,拜登仍需中国的合作,因此与前朝相比,短期内台湾可能被忽视。

  中央社还报道:林夏如也提到,就她了解,许多在特朗普政府工作的人,能够实际制定议程、推动体制改革,主因是特朗普乐于放手,进而让能加入运作的人发挥领导作用。相较之下,本身就对外交政策相当熟悉的拜登,可能成为一个与特朗普截然不同,反而事必躬亲、过度要求细节的领导者(micromanager),拜登将如何与麾下的聪明人合作,值得注意。

  林夏如还说,现在有许多学习中文的学生因为害怕,而拒绝去中国学习;长期下来,中国会发现即便在经济、军事和政治上表现强大,但从年轻人、老一辈再到利益集团,中国的朋友却越来越少。

相关专题:拜登,中期选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4: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