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挺着孕肚卷土重来的范冰冰 又抱上了他的大腿?

京港台:2020-11-26 11:30| 来源:新氧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挺着孕肚卷土重来的范冰冰 又抱上了他的大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同学们应该知道:自从fbb出事以后,资源暴跌到只能像咖位不够的小花一样,在各类二、三线杂志上“刷脸”。

  

  △要知道,当年的fbb可是常上《vogue》、《elle》、《时尚芭莎》这类一线杂志的封面。

  不过就在这个月,fbb参加了ELLEMEN电影英雄盛典,注意前缀《ELLE MAN睿士》——国内男刊准一线。

  

  港真啊,这场活动找fbb出镜还真找对人了,她就是个流量制造机。

  就在活动同期,fbb还让狗仔拍到现身某妇科医妇产医院,而后立刻自曝是普通体检,帮消息发酵

  

  

  港媒界的“第一狗仔”朱皮爆料:为了复出,fbb准备生个孩子试试水,像是赵丽颖或是大宝贝,生了孩子之后照样大红大紫(甚至实现了转型)。

  

  在羊看来,fbb时不时炒作下疑似怀孕,倒是保持住了热度

  

  在流量加持下,fbb虽然很难接触到好的影视剧资源,但时尚资源貌似没有暴跌。

  

  △三个月前刚被被娇兰暗戳戳官宣为全球代言人,这个月又为prada宣传造势。

  与此同时,范冰冰登上了《芭莎艺术》的封面。

  

  就像《ELLE MAN睿士》请范冰冰担任了盛典的颁奖嘉宾一样,芭莎此举也有个很重要的原因——

  “五大刊”为试探外界对fbb的反应,所进行的前期试水。

  如果反馈不错,那fbb登上《ELLE》、或是《时尚芭莎》这类一线杂志正刊的日子,就指日可待了。

  

  △范冰冰曾一年集齐“五大二小”创下记录,后来自己又破了这个记录。

  而国内顶级摄影师陈漫,也在此时再次现身。

  

  提到陈漫,饭圈女孩儿应该不陌生——明星在被她掌镜后,就有了咖位或是流量的证明。

  

  △陈漫在15年鹿晗爆红时期,曾为她拍摄过MV。

  可以这么说:没有陈漫拍不了的明星,只有明星约不到的陈漫。

  

  △陈漫给各路明星拍摄的大片,每年能上几十次热搜。

  在成为时尚摄影师的道路上,陈漫离不开两位伯乐。

  其中之一是造型师李东田,他在陈漫大学期间就敏锐地发现了她,并达成了常年合作,帮不少中国超模打入国际时尚圈。

  

  △陈漫掌镜、李东田造型下的吕燕、刘雯。

  还有一位,就是范冰冰。

  可以说,是范冰冰的赏识,让陈漫迅速出圈、商业价值飙升。

  不过,很难说是范冰冰成就了陈漫,还是陈漫成就了范冰冰。

  

  △范冰冰和陈漫。

  2009年,范冰冰开始大举进军时尚圈。

  而那时的她,被疯传当小三、坐大腿、被包养,风评极差。

  但是,范冰冰有一点特别厉害——她很有识人之才、知人善用。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2008年,她“挖”来了年仅23岁的杨天真做自己的宣传总监(之后又升任工作室副总经理)。

  在这么关键的时间节点上,让这么年轻的姑娘为自己“扛大旗”,不得不承认fbb用人的确大胆。

  

  看到这里的小可爱应该疑惑了起来:杨天真和陈漫有什么关系?

  大家应该都知道,杨天真的“成名作”就是把范冰冰打造成了“范爷”,并掷地有声地喊出“我就是豪门”的金句,从侧面回击了被包养等负面绯闻。

  

  可是,“范爷”的形象之所以立得住,和陈漫脱不了关系。

  最开始,陈漫是用这张刮胡子的皂片试探市场的反应,主体风格还是以对fbb来说最保险的美艳为主打。

  

  后来,陈漫大胆地让范冰冰更攻气十足,好似雌雄同体,令“范爷”形象格外有说服力。

  

  △陈漫镜头下的范爷”。

  陈漫甚至还让范冰冰COS过古巴革命领导人、被称为“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的切·格瓦拉

  而切·格瓦拉有一句很有名的话就是:

  “别开枪!我是格瓦拉!我活着比死了更值钱!”——范冰冰是不是也有点这样的“劲儿”?

  

  化身为“范爷”的范冰冰,貌似跳出了“雌竞”的战场,在男权社会和男性抢夺资源,对普通女性用户相当有吸引力。

  

  在这段时期,陈漫还让范冰冰cos了超人、李小龙这类男性荷尔蒙十足的人物,更可以直观的向观众传达范冰冰身上的男性力量,

  

  现在范冰冰为什么时不时登个杂志封面?

  一方面她的确需要用这种方式“刷脸”

  另一方面,她在多年前深陷各种负面绯闻时,曾靠着时尚大片力挽狂澜。

  她现在正整复制当年的翻身轨迹。

  

  △摄影师梁恒溢镜头下的范冰冰,注意封面上印着的“再次成为范冰冰”,结合着fbb人造人的形象,其实像多年前那样暗戳戳先观众传达一种讯息。

  一直到今天,利用人设实现发翻身的案例,还属当年的“范爷”最成功。

  成功到无论是范冰冰本人、还是杨天真自己都很难二次复制。

  因为,范冰冰的美貌和杨天真的slogan相辅相成,同时离不开陈漫的掌镜。

  

  

  △陈漫和范冰冰。

  

  范冰冰见证了陈漫的成长。

  在二人刚合作的时候,陈漫还是个打扮特立独行的学院派,颇有些艺术家的野性和随性。

  

  陈漫的确是个学院派。

  中央美院附中、中央戏剧学院(后退学)、中央美院的学习经历,给她奠定了深厚的美术功底,可以熟练运用多种绘画技法。

  

  

  上了大学之后,陈漫还搞过平面设计,这又让她精通多种作图软件。

  当一个人身负多种技能的时候,总会下意识将不同的技能融会贯通,而不是用单一技法表达。

  

  

  △陈漫的早期作品《宇航员》,被英国博物馆永久收藏。

  陈漫早期的作品是很有先锋意识的(当年摄影圈还没人p照片p的这么狠且“玄幻”),但新事物的出现往往会伴随着争议。

  初出茅庐的陈漫没少被diss——艺术家觉得她不是搞艺术的,摄影圈喷她不是搞摄影的…

  总之,两边都不待见她。

  

  △陈漫的《少先队员与三峡大坝》。

  后来,为了证明自己,年轻的陈漫自称“就不修(图)”,开启了她的减法时代。

  此时的陈漫彻底的抛弃了后期制作,甚至拍摄时只用一盏灯打光辅助拍摄,人送外号“一灯大师”。

  

  △刘雯。

  

  △吕燕。

  目前这个阶段,陈漫完成了自我和解——

  她不再急于证明什么,也不再向外界解释什么,商业气息浓郁。

  所以,现在的陈漫既是“就不修”;

  

  也缺不了天马行空、依赖后期制作的作品,用美到窒息的视觉效果冲击观众的眼球。

  比如说去年陈漫为倪妮拍摄的《时尚COSMO》封面+内页。

  

  

  而此时的陈漫本人,气质也有了相当大的改变——

  从特立独行、气质野生的艺术家,转型为熟知商业运转、精英感十足的女boss。

  但陈漫那双像豹子一样的眼神没有变,还是仿佛能一眼洞察人心。

  

  △十几年前的陈漫和现在的陈漫。

  现在陈漫的作品,也不复当年不怎么顾及市场喜好的、探索实验气息浓郁的自high,商业感十足。

  也许正因为她不缺欲望,所以擅长拍出人心底的欲望。

  最典型的当然就是范冰冰。

  

  △陈漫总是能把fbb这张野心勃勃、精致度极高的脸发挥到极致,在很长时间内都是fbb的御用摄影师。

  还有与fbb风格完全相反的“颜霸”刘亦菲

  被称为“神仙姐姐”的她,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貌似总是仙气满满、为人佛系。

  

  但是在陈漫的镜头里,我们能看到刘亦菲眼底的野心、甚至是腾腾杀气——

  能在娱乐圈浸淫这么多年的女艺人,当谁的好惹的?

  

  陈漫早就get到了网友想看什么、喜欢什么,因此总是能准确地戳中围观群众的萌点。

  比如说,她那套一举掀起“是胡不是霍”的芭莎封面,让胡歌霍建华这对“cp”原地出圈。

  

  还有她镜头中的易烊千玺,也准确get到了饭圈女孩儿最想看到什么样的弟弟。

  

  当然,陈漫还可以准确get到用户需求,完满地将明星最想呈现给观众的面孔展现出来。

  比如为杨幂《三生三世》拍摄的主题大片,完美的融合了古典玄幻和现代时尚。

  

  而陈漫给热巴拍的大片,更是美出天际、让不少网友瞬间get到了热巴的美,甚至贝克汉姆都忍不住点赞。

  

  她为徐克和张艺谋拍摄的硬照,准确地传达了两位导演想要传达的那股“劲儿”。

  

  △陈漫镜头下的徐克、张艺谋。

  近期的当属今年九月份,陈漫为赵薇掌镜的《芭莎》封面。

  在陈漫的镜头下,赵薇哪怕身穿华服,也能俏皮可爱的让我们看到了当年的小燕子。

  

  以及这个月为范冰冰掌镜拍摄的《芭莎艺术》硬照。

  

  这次陈漫的拍摄主题是“梅兰竹菊”,要知道这四种植物被称为“四君子”,分别代表了傲、幽、坚、淡四种品质。

  一直在做“困兽之斗”的fbb在梅兰竹菊的光影下,或目光坚定、或眼含热泪,隐喻感极强。

  

  在商业市场的,创作者怎么想的并不重要,放在第一位的永远是甲方的需求(时常被品牌爸爸折磨的羊真滴是深有体会)。

  显然,陈漫是一位可以圆满、甚至超标完成甲方需求的摄影师,这是她被娱乐圈明星追捧的原因。

  

  而陈漫本人,也早就不是藏在幕后工作的无名英雄,她频繁的出现再大众面前,自带商业价值,成为了某些品牌的代言人。

  

  △2016年底,陈漫为《男人装》杂志拍摄了一组大片,身材火辣

  羊突然想到了当年那个扎着哪吒髻、沉迷ps无法自拔的陈漫。

  那时的她一脸混不吝,好像和时尚没多大关系,作品看上去也不够“接地气”,无法迅速换现。

  

  

  现在的陈漫,很清楚地知道她的照片是能用来换钱的商品,也不抗拒这个浮躁的商业时代。

  只是不知道在与商业社会的磨合中,陈漫是否真的快乐。

  但她确确实实,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得到了。

  目标清晰的人,从不拧巴,不纠结。

  只不过,她还是想用换来的钱去实现理想。

  只要初心没变,那一天终会到来。

  

相关专题:范冰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3 10: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