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突发!中宣部重磅讲话,马云帝国有人要落马?

京港台:2020-11-27 01:00| 来源:大囯之声 | 评论( 48 )  | 我来说几句


突发!中宣部重磅讲话,马云帝国有人要落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致辞

  11月19日,2020中国新媒体大会在湖南长沙举行。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出席大会并讲话。在谈到始终坚守正确方向导向方面,徐麟表示,我们要牢牢把握新闻舆论工作的主动权主导权,坚决防止借融合发展之名淡化党的领导,坚决防范资本操纵舆论的风险。

  这个讲话不禁令人联想起最近被紧急暂停上市的蚂蚁金服事件与阿里背后的媒体帝国!

  如果说蚂蚁金服仅仅是个高杠杆(电视剧)的小贷公司,那么相关部门加强对其金融风险的监管即可,然而马云和他身后的帝国,远远没有小贷公司这么简单。

  其实2017年,在一次高层内部会议中就提到了对资本渗透的警惕。某些势力发展壮大之后,就开始有政治诉求,就开始要话语权。

  要知道,像网络小贷新规、反垄断指南,这种类型的文件,前期肯定要反复调研、花去大量时间起草,不可能说马云一把炮轰,文件就一挥而就、从天而降。很可能是1-2年前就开始酝酿的,在酝酿的过程中,国内的互联网金融巨头都是全程知晓并参与其中的。

  但蚂蚁金融上市竟然能获得证监会批准,节奏似乎踩着点来的,还能拿到那么好的股票代码,不禁令人怀疑是要抢在加强监管之前,有高人指路、小鬼开门,把生米做成熟饭。

  一旦上市之后再加强监管难度就大了很多。你不管,风险太大,危害国家安全;你管,股市血流成河,韭菜横尸遍野,国家就成了众矢之的了。

  

  而马云帝国在传媒行业的布局更加可怕。2017阿里就组建了庞大的媒体帝国,通过各种方式投资入股20多家媒体。今年天猫总裁蒋凡出轨事件让吃瓜群众直接感受到阿里的恐怖力量!

  4月17日,ID为“花花董花花”的用户公开向张大奕表示,“这是我最后一次警告你,再来招惹我老公我就不客气了,老娘也不是好惹的,望自重,好自为知。”

  随后,“花花董花花”被确认为天猫总裁蒋凡妻子,而张大奕则是网红电商如涵控股的创始人。

  这一事件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正当网上各种讨论正酣之时,蒋凡妻子的微博被限流并禁止评论,张大奕那边也被禁言。随后,网上几乎所有关于此事的各种文章和帖子被删得干干净净。

  

  这次蒋凡张大奕绯闻事件,所展示出来的资本公关力量,令人感到空前恐怖,其删帖速度之迅速,远远超过一线明星。

  从蒋凡的事件可以看出,阿里巴巴对媒体的影响力还是比百度和腾讯强大很多很多,因为几乎看不到阿里巴巴的负面消息,并且一个有利的小事情都会被吹嘘得非常厉害。

  湖畔大学也是一个极其危险的信号!

  

  湖畔大学号称由马云、柳传志、冯仑、郭广昌、史玉柱、沈国军、钱颖一、蔡洪滨、邵晓锋等九名企业家和著名学者等共同发起创办。

  但问题是,这不是一个正经大学,而是一个以马云为首的新组织,有互联网创业成功人士,有各行业的商业精英和领军人物,还有各种富二代,涵盖了社会经济的方方面面。

  保荐人制度,说白了,就是混圈子,要进入这个圈子就必须有合格的保荐人,要保证这种关系的牢固性。因此湖畔大学绝对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传道解惑的学校,而是一个圈子,是一个牛叉商人的圈子!

  所以马云的阿里帝国还是很可怕的,掌握了媒体,就掌握了话语权;结成了圈子,就绑定成了共同利益集团;此外阿里还掌握着十亿人的大数据,完全可以呼风唤雨。

  马云的历史贡献不容抹杀,让人们生活更加便捷。但怕就怕当年的屠龙勇士最终变成了恶龙。

  现在看来,在蚂蚁金服被紧急暂停上市之前,马云的情报工作和舆论宣传还是可圈可点的,令人不禁怀疑证监会内部有资本家的卧底啊。

  听了中宣部最新讲话,估计这次马云帝国中有人要落马...

 

相关专题:反腐,马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8: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