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大学邀黄之锋视讯 遭"被伤害感情"的小粉红洗版

京港台:2020-11-27 06:48| 来源:苹果动新闻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美大学邀黄之锋视讯 遭"被伤害感情"的小粉红洗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学生会近日邀请黄之锋作视讯分享。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学生会日前在一项活动上,邀请前香港(专题)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作视讯分享,谈论黄之锋在香港的活动。活动引起一批中国留学生(专题)不满,纷纷投诉学生会,声称活动「伤害中国学生感情」、「损害中国学生权益」和「鼓吹恐怖主义」,更有人恐吓学生会成员,不过学生会没有退缩,学生会会长强调支持邀请黄之锋的决定。

  黄之锋在11月初应印第安纳大学学生会邀请进行分享,他当时表示需以行动争取民主自由,但承认「我很可能很快便要再坐牢,我正面临最高监禁5年的控罪,所以我很珍惜每一个和你们分享的机会」。

  黄之锋透露他自6月起受国家级监控(state surveillance),也被禁止参选,但强调无论遇上多少障碍,香港人对民主自由的坚持也不减退,他不会放弃争取自由,鼓励学生更多的参与,「当言论自由受威胁,最好的做法就是行动」。黄之锋提及去年NBA球队休士顿火箭总经理莫瑞(Daryl Morey)因发表支持香港的言论,遭NBA赛会「割席」一事,强调言论自由并非只关乎香港。

  印第安纳大学学生会副会长赛义德(Ruhan Syed)当时表示,对与香港及世界各地民主运动的参与者同行感到光荣,透露黄之锋视讯分享只是「第一砲」,会方未来还会有更多关于学生运动领袖的活动,希望鼓励学生参与公民社会运动。

  不过,这次视讯分享其后却引来中国留学生「围攻」,学生会在推特关于该次分享的发文下,有大批使用中文或中文拼音作用户名称的人士发言,有人声称黄之锋是恐怖分子、是「美国颜色革命的扯线木偶」,还有自称是学生的人扬言「不会交学费」,但也有网友反驳指「习近平(专题)及林郑月娥才是鼓吹国家恐怖主义的人」。

  印第安纳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IUCSSA)以会方名义去信校方,声称活动是「国家干预」,使中国学生感到不安及受冒犯,损害中国学生权益,而且不尊重所有学生,破坏中国人民之间的关係,要求大学学生会「为他们的决定负责」。美国Campus Reform网站报导该会与北京及中国共产党有密切关係,该会又指责黄之锋「鼓吹香港人反警察、反政府」,以及「支持把香港从中国分裂出去」。

  印第安纳大学学生会评议会委员、来自中国的白天烁(Tianshuo Bai,译音)谴责学生会,扬言活动对「校内数以千计中国学生造成负面影响,包括我在内」,且破坏校方与中国学生的关係,要求学生会向2000多名中国留学生发声明交代,又指「香港是,而且永远是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的一部分」。

  白天烁来自中国北京,去年10月也曾在大学校园动员中国学生,破坏其他学生在校园留下的「Free Hong Kong」涂鸦,并在涂鸦前手持中国五星旗留影,当时他亦曾表示「希望你们记住香港永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

  

  白天烁等人去年曾破坏其他学生在校园内的支持香港涂鸦。

  不过评议会的美国籍委员阿曼(Mathew Ahmann)则支持学生会,称中国没遵守「一国两制」承诺,不守信用,且毫不尊重人权,他支持香港反抗中国共产党,「我希望我们所有人都为民主站起来」。阿曼同时谴责中共侵犯香港及维吾尔族人权,强调学生会有责任坚定地支持人权。

  学生会会长雅兰妮(Rachel Aranyi)回应事件时,表示学生会坚定支持言论和学术自由,学生有权对学生会的活动以至黄之锋本人发表意见,但学生会亦支持邀请黄之锋分享的决定,鼓励学生寻找更多资料,再自行得出结论。

  印第安纳大学每年接受8000万美元来自中国留学生的学费,校方仍未就学生会邀请黄之锋一事及活动所受的批准作出回应。(香港《苹果动新闻》报导)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9: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