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联合国:继新冠疫情和粮食危机后,下一危机已来临

京港台:2020-11-28 13:02| 来源:南方plus客户端 | 我来说几句


联合国:继新冠疫情和粮食危机后,下一危机已来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英国媒体报道,联合国 (United Nations)表示,水资源匮乏正影响着全世界30多亿人,人均可获得的淡水数量在过去20年里减少了五分之一。

  

  据报道,由于错误的灌溉方法,导致水资源严重匮乏,全世界60%以上的灌溉农田都处于高度缺水状态。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有5000万人生活在严重干旱每三年就会对农田和牧场造成灾难性影响的地区,世界上超过十分之一的旱地经常遭受干旱。11月26日,联合国《2020年粮食和农业状况》报告指出,由于水资源匮乏,使全球许多地区的农业日益困难,数十亿人将面临长期粮食短缺问题。

  

  除了水资源危机外,目前人类还面临着粮食危机。据报道,由于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多国农业生产活动受阻,交通运输不便,欧洲出现农业劳工荒。同时多国对农产品实施出口限制,粮食价格被推高。在也门、委内瑞拉、南苏丹、阿富汗等30多个国家,因粮食不足饥荒非常严重。

  

  人们在应对水资源危机和粮食危机的同时,还要继续应对此前的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截至11月26日,全球累计已有超过6000万人感染新冠,死亡人数超过142万,抗疫工作仍在进行。此前,据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和粮农组织(FAO)预测,新冠疫情会引致大规模的粮食危机,如果疫情得不到有效控制,遭受严重饥饿的人数将增至2.65亿。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总干事曲冬雨表示,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对全世界来说极其重要,全世界必须团结起来,共同解决,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2: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