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头号警花沦为共享情妇 同事曾说她"日后大有前途"

京港台:2020-11-29 02:11| 来源:网易 | 评论( 25 )  | 我来说几句


头号警花沦为共享情妇 同事曾说她"日后大有前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华人(专题)圈子里,“王菲”是一个具有超级人气的名字,但是与这位天后歌星同名的,还有一位王菲,她不仅曾是公安部政治部的处级女警官,还是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的主持人。更让其名声大噪的,就是她是许多高官的“公共情妇”。

  这个相貌出众的“头号警花”,表面上人畜无害,甚至曾经担任历年公安部晚会主持人,实则背地里利用见不得人的权色交易,为自己捞到了数以千万计的钱财。

  撩人的时尚女郎

  生于上世纪70年代的王菲,曾是沈阳军区的一名普通文艺干事。她面容姣好,声音甜美,能歌善舞。2000年转业时,她幸运地被安排到广东省汕头市公安局宣传科工作。

  王菲是个很聪明的人,她知道自己的优势是什么。刚进入汕头市公安局时,她十分卖力地展示自己的文艺特长,只用很短的时间,就获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此后,她主持过当地公安系统的多台文艺晚会,也频频在其他一些文艺活动场合现身。那时的王菲,“工作上干劲十足,很积极,是个不折不扣的活跃分子”。

  不仅如此,作为公安局的宣传人员,王菲性格外向,擅长和人打交道,很快就和一些记者熟络起来。

  不过,王菲给同事们留下的最深刻印象,还是她奢华的生活——浑身上下都是名牌,最为显眼的是,她每天都开着一辆白色马自达敞篷跑车上班。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公安局里开白色跑车的那个美女”,成了一些汕头市民议论的话题。

  

  然而,即便是天天与王菲见面的同事,也不知道她怎么会如此富有。

  她几乎从来不跟身边的同事谈及自己的个人生活情况,明显是在刻意保持和他人的距离。多数与她共事的人,都不知道她住在哪里、婚姻状况如何。因此,“神秘”,是往日的同事们在谈到她时,用得比较多的词汇之一。

  汕头是首批经济特区之一,人们的收入和消费水平都比较高。但是,警务人员只有并不算高的固定工资,“在梦里才能开得起跑车”——除非家里有大款。所以,王菲的时尚穿着和白色跑车,引起了不少同事的议论。

  她当年的一位同事就说:“当时,很多人猜测‘大有来头’。”而另一人索性直言:“不少人怀疑她是哪位高官的情妇,毕竟她年轻、漂亮,有这个资本。”

  对于外界的猜测,王菲本人从未给予回应,她照常按部就班地规划自己的生活。在主持了当地公安系统的一些晚会后,她开始走向电视屏幕。使她成为当地警界甚至是汕头名人的,是一档名为《汕头警声》的电视节目。

  《汕头警声》是由汕头市公安局和汕头市电视台合办的一档节目,主要宣传公安系统的工作、报道大案要案、介绍警务常识、为市民提示有关事项等,每周六晚7点播出,时长15分钟,收视率一直不错。该节目的主持人,长期由汕头市公安局推荐,一般都是当地公安系统的警务人员。

  王菲崭露头角后,靠着比较出色的文艺素养和姣好的容貌,迅速成为该栏目的金牌主持人。直到多年后,仍有不少汕头市民还能清楚地记得当年电视屏幕上的那个漂亮女警察。

  《汕头都市报》早年的报道显示,2001年6月,王菲代表汕头市公安局,参加广东省公安厅主办的“三项教育”演讲比赛,在全省3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并最终成为代表广东省公安厅参加公安部演讲比赛的唯一选手。在北京,她虽然未能夺得大奖,但其演讲风格还是给很多电视导演和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

  2001年冬,公安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筹备“盛世金盾情——公安部2002年春节晚会”时,决定从参加演讲比赛的选手中,挑选一名警官参与主持节目。导演翻看比赛的录像后,一致认为,王菲是最合适的人选。

  就这样,这一年的正月初二,在这台由公安部政治部、中央电视台主办,金盾影视文化中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共同承办,沈阳金杯客车制造有限公司独家赞助的晚会上,王菲作为唯一代表公安部的主持人,一举成名。当时的报道称,“她一身警服英姿飒爽,与专业大腕王刚、周涛联袂出场,刚柔相济、沉稳老练的风格与著名主持人相得益彰,给全国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许多人看了这台晚会之后说:公安部出的这名女主持还真不错!

  至此,王菲有了“头号警花”之称。

  神秘的升迁之路

  王菲一连串精彩的表现,使很多同事纷纷议论说,“这个姑娘不简单”,日后大有前途。

  果然,王菲只在汕头市公安局工作了两年,就于2002年被借调到广东省公安厅宣传处。有报道称,她在2002年初主持公安部春节晚会时,结识了当时还是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的郑少东,此后二人一直保持着“亲密关系”。很多人据此推测,是郑少东把王菲弄到公安厅的。郑少东是广东潮阳人,长期从事刑事侦查工作,当年在广东警界有“少帅厅长”之称。郑少东曾组织指挥侦破“东星轮”千万元港币大劫案、“长胜轮”特大海上抢劫杀人案等重大刑事案件,甚至世纪贼王张子强的被捕,郑少东也曾参与其中。

  但也有传闻称,王菲之所以能够进入省公安厅,与时任广东省委副书记的陈绍基不无关系。那时的王菲,在主持公安部春节晚会后,迅速红透了广东警界。而喜爱书法的陈绍基,则是一个附庸风雅之人,与不少文艺界人士有密切来往,不少人都认为,“两人的关系非同一般,并不意外”。

  值得注意的是,王菲到省公安厅后,很少去上班,几乎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之外,“不知道那段时间她在干什么”。

  就在汕头市公安局的同事们几乎忘了王菲的时候,她却于2005年被调进了公安部。而就在这之前不久,郑少东刚刚晋升为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

  进入公安部后,王菲很快就成了一名处级干部。但她怎么看都不像是一名公务员。在北京,王菲喜好奢侈品牌,时不时出入豪宅,个人身价不菲。而后来的种种线索表明,此时的王菲宛若“无间(电视剧)行者”,混迹于京沪粤等地的多宗受贿案中。

  复杂的人际关系

  2007年,王菲开始在长江商学院的EMBA (高层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上海班就读。

  王菲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经过几年的刻意经营,她在广东和北京都有了自己的圈子,但还没有打入上海的社交圈。她选择到上海读EMBA,志不在读书,而是要营造自己的圈子。王菲每次到上海,很少去上课,而是频繁游走于豪华饭店和其他社交场合,结识各方“高人”。日后发生的一切都表明,她拼命结交社会“名流”,是为了编织一张大的关系网,“放长线钓大鱼”。

  在上海,王菲认识了钱宏祥。钱宏祥长期在公安系统工作,从2003年始,他一直担任上海市公安局长宁分局副局长一职,分管治安、特警、人口办、看守所等领域的工作。

  2008年7月,长宁分局抓获了20多名涉嫌从事网络赌博的犯罪嫌疑人,其中包括一个名叫肖春燕的女人。她是在广东某银行替赌博组织进行取款转账时被抓获的“马仔”。

  肖春燕被刑拘后不久,她的朋友们就开始了“营救行动”,当时有一人名叫安俊宇,他是王菲在长江商学院的同学。因此,他找到“头号警花”王菲,给了她50万的“活动经费”,请她从中斡旋。

  2008年7月的一天,王菲拨通了钱宏祥的电话,打听肖春燕的情况。在知道肖已被刑拘后,王菲直截了当地说:“你们赶快把她放了。”这种说法当时让为官多年的钱宏祥吓了一跳,认为她“口气蛮大”。但他听说过王菲与郑少东“有特殊的亲密关系”,知道这个女人不好惹。在此前与王菲的多次言谈中,钱宏祥也明白她“认识很多领导”,因此对她敬畏三分。他在电话里表示,这个案子太大,释放肖春燕存在很大难度。但王菲执意要求他想办法。

  此后,为了尽快捞出肖春燕,王菲亲自跑到上海约见钱宏祥。第一次,王菲在千禧海鸥酒店内,将一个知名珠宝品牌“卡地亚”礼盒送给钱宏祥,内有一款价值3.8万元的女式手表,以及价值分别为约3500元的皮带和2800元的丝巾各一份,并称这是送给钱宏祥妻子的“小礼物”。

  钱宏祥忐忑不安的收下礼物,随后开始在自己的权力范围内,为释放肖春燕出谋划策。经过钱宏祥的运作,肖春燕在刑拘期满后“因证据不足”未被批捕,但没收其380万元赃款。

  肖春燕被释放后,王菲再次来沪约见钱宏祥。在两人上次见面的酒店内,王菲塞给钱宏祥一个自称是“北京特产”的塑料袋。钱宏祥离开后,在车上发现,塑料袋内装有人民币(专题)20万元。

  钱宏祥当时就致电王菲,说“你不要害我”,要求退还礼物和钱财,但王菲以自己已经休息为由婉拒。钱宏祥再联系时,王菲自称已回北京。此后,钱宏祥将这笔款项放在办公室,打算归还。但两人再未见面,还钱之事不了了之。

  至此,仅在这一起案子中,王菲就捞取了至少二十多万元的好处费。那么,王菲如此卖力营救肖春燕,只是为了这几十万元钱吗?

  自然不是,肖春燕所卷入的案子,是涉及上海、广东、台湾(专题)和香港(专题)四地的大型网络赌博案,幕后“庄家”指向台湾和香港。肖春燕在刑拘时交代,请她“帮忙”的,是一位“香港朋友”,因此有人说,这起网络赌博组织与香港黑帮人物连超(本名连卓钊)的洗钱网络存在交叉。而连超与黄光裕、郑少东系同乡,三案直接关联。同时有报道称,连超与陈绍基也是“朋友”。

  尾声

  2008年11月,国美电器创始人黄光裕涉嫌经济犯罪被刑拘;两个月后,公安部在侦办黄光裕案的过程中,发现郑少东存在违纪违法嫌疑,遂对其实施“双规”。2009年春节前夕,王菲“落马”,同年三月,钱宏祥被纪检部门调查,至此,新中国成立以来公安系统内最大的贪腐案被揭开,这宗复杂的“捞人”案也随之彻底浮出水面。

  有意思的是,王菲在被办案人员约谈时,因做贼心虚,主动交代自己和多名高官“有染”,其中就有已被双规的公安部领导。而这位“头号警花”名下来源不明的巨额资产,高达4000万之多。

  从一个普通的文艺干事,到最后拥有超乎想象的“能量”,王菲的“神通广大”着实让人叹为观止。她通过对自身的“极度开发”,从与“少帅厅长”郑少东的亲密关系中攫取了间接权力。这种权力使得她能够奢侈品牌傍身,进门有豪宅,出门有豪车,更能让一个副公安局长对她产生“敬畏之心”。

  而凭借精心编织的关系网,王菲迅速蹿升为中国“头号警花”。她的影响力,从汕头向外延伸,一步步扩张至广州、北京和上海。随着个人地位的提升,她获得了结识更多高官显贵的资本。于是,滚滚财源出现在她的面前——这是人们总结的“王菲”道路。

  然而,以权利、美色、金钱铺就的道路终不是长久之计,无论是大权在握的高官,还是风情万种的佳人,为金钱美色的享乐,到最后都要付出“身败名裂、臭名昭著”的沉重代价。

相关专题:情妇,共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3 01: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