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青岛市政府一把手现身 胡海峰升官传闻再落空

京港台:2020-11-29 05:57| 来源:希望之声 | 我来说几句


青岛市政府一把手现身 胡海峰升官传闻再落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稍早曾有传闻指,胡锦涛之子胡海峰将升任青岛市长。日前,青岛市政府一把手现身,显示胡海峰升官传闻再次落空。有分析指,胡海峰的仕途发展,折射出中共高层博弈态势,因此值得进一步关注。

  陆媒报道,11月27日,青岛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赵豪志到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研。此消息显示他已就任青岛市政府一把手。这是赵豪志首次以这一身份亮相。此前,赵豪志任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

  此前,青岛市政府一把手已空缺两个月。2020年9月,时任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跨省调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兼任包头市委书记。随后多个渠道传出消息称,胡海峰将接任他出任青岛市长。

  如今证实胡海峰升官传闻再次落空。

  近年来,胡海峰已多次传出升官传闻,2019年年初曾有传言说胡海峰将跨省调升福建省常委、组织部长,而在原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2019年2月调往黑龙江后,港媒《南华早报》3月间曾报导,胡海峰将转任西安市委书记,2019年10月又传他将出任大连市长,但最终全部落空。

  胡海峰的父亲胡锦涛一直被认为是习近平(专题)的政治盟友。观察人士认为,在2012年中共第四代向第五代完成权力交接之时,胡先是将薄熙来拉下马给习创造安全的接班环境,又将中共常委九变七,减少对习的掣肘,最后更不惜用裸退带走了恋栈不去的江泽民,对习顺利上位算得上居功至伟。

  在中共治下,官员升迁通常不是靠能力、政绩,而是靠关系的环境下,作为胡锦涛的儿子,胡海峰在2013年5月出任中共浙江省嘉兴市市委副书记后,却至今升迁有限,曾历任嘉兴市副市长、市长等职,现任浙江最贫困地级市——丽水市的中共市委书记。

  虽然胡海峰本人近年在浙江嘉兴和丽水先后任职期间,也都不断有紧跟习近平“指示”的表忠举动,也没产生什么效果。

  有分析认为,近年习近平主政之下,中共陷入内外交困,胡锦涛也对习近平不满,这或会影响胡海峰的仕途。换个角度看,胡海峰的仕途发展,亦折射出中共高层博弈态势,因此值得进一步关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0 23: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