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反转?伊朗改口核专家遇害:没恐怖分子 只是"巧合"

京港台:2020-11-30 20:49| 来源:新君清观察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反转?伊朗改口核专家遇害:没恐怖分子 只是"巧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突发!中东战争再开打

  

  据海外媒体报道,几天前中东国家伊朗发生了一起非常严重的暗杀事件:该国首席核科学家法赫里扎德在首都德黑兰附近遇袭,自己也身中数枪死亡;案发后第一时间,伊朗立刻发动了全国追捕令,外长在国际上强烈谴责针对平民屠杀行为,要求各国严惩肇事者;除此之外伊方还把目标锁定在以色列(专题)和美国头上,声称多重证据都指向了它们。

  当时,伊朗曝光的作案细节是:法赫里扎德一行人在道路上行走时候,突然遭遇到一辆装有炸药的自爆卡车袭击,随后又被5名恐怖分子用自动武器扫射,混战结束他和车上其他人员都伤重身亡。且伊朗同时还宣称尽管有多人在逃,但已经抓到了一名恐怖分子,案件真相很快就会全部揭开。

  

  根据这条新闻,很快就有人分析到作案者可能是库尔德组织等武装分子,因为方法"拙劣且落后";他们认为直接至少直接参与者和美国以色列无关,但有可能是他们在背后雇凶。总之,这条报道干扰了很多人的视线,也让人疑惑:为什么如此重要的核科学家会被轻易地在首都附近被暗杀?

  

  昨天,伊朗对这件事又重新曝光了新消息,但这次迎来的却是反转剧情。伊方称没有任何恐怖分子直接参与,也没有自爆卡车,当时来龙去脉是这样的:法赫里扎德和他的家属乘坐有防弹汽车,还有多辆保镖汽车随行。一行人路过首都地区时候,法赫里扎德车辆突然听到了奇怪的响声(实际可能是子弹)传来;

  

  这位老科学家没有任何警惕性的就走下了防弹汽车查看车辆是否受损,随后遭到远处一辆尼桑车内子弹连续射击,他身中数弹倒下,保护他的保镖也受到重伤。不久后那辆发射子弹的汽车立刻爆炸,警方去检查时候只看到了武器碎片;

  事后查证,所有的行动都是通过远程控制完成的,即车辆里面装有被控制的自动步枪,这个车辆的主人调查后发现已经离开了伊朗,且早在一月前就消失了。总之,官方重新表态现场没有任何人为痕迹,"凶手"仅有这一台车。

  

  这番言论无疑已经推翻此前的"拙劣的武装分子刺杀"结论,报道公开后更有人对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参与整个事件深信不疑。但反观事件发生后以色列反应非常冷淡,面临伊朗的指责他们并没有回击,美国总统特朗普则是幸灾乐祸地转发了几条这名专家的"简历",欧盟和其他欧洲国家均对此事不做评价。

  评论称,这次暗杀事件实际上准备得相当不充分。只是"巧合"赶上了偶然事件,即法赫里扎德下车查看状况,否则刺杀肯定失败;但知情人士称法赫里扎德之前已经遭遇过了一次暗杀,逃过一劫,还能如此疏忽大意地下车查看非常不合适。换句话说,他只要命令保镖替他去检查车况,就不会发生这起血案。

相关专题:伊朗,以色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2: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