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佟丽娅演西施被群嘲 看完照片才知道第一美人是她

京港台:2020-11-30 20:54| 来源:VIKAN薇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佟丽娅演西施被群嘲 看完照片才知道第一美人是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前两天,佟丽娅主演的电视剧《浣溪沙》公布了首支预告片。

  她饰演的是:中国古代四大美人之首西施。

  按道理说,佟丽娅演古典美人还是挺有说服力的,毕竟《母仪天下》中的赵飞燕,清纯妩媚,一颦一笑撩人不自知,似是画中人。

  

  还有这些年,她在各大晚会上,身着古典服饰,一曲古典舞,多次登上热搜。

  网友们都大呼:太美了。

  她的古装造型,也几乎没有失过手,次次让人眼前一亮。

  

  

  然而这一次,再次挑战西施的佟丽娅,却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和吐槽。

  预告片中,她扮演的西施美虽美,却少了点感觉,没有楚楚可人的娇弱和少女感,反倒有一丝沧桑和寡淡。

  

  两相一对比,同剧饰演郑旦的陈都灵,倒是有一丝西施的韵味。

  

  有网友说:

  佟丽娅是输在了年龄气质和过于现代的妆容上,她适合演明艳魅惑有心计的美人儿,却演不出我见犹怜的“清纯小白花”。

  “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中国古代四大美人出尘的容貌和传奇的故事,向来是影视作品创作的宠儿。

  可惜,真正被认可的却寥寥无几。

  因为扮演这些美人,并不是只要美就足够了。

  

  历史上,西施家境贫寒,生活阅历贫乏,但美貌天成。

  她自幼随母亲浣纱溪边,鱼儿游过看她水中的倒影,都会忘记游水而沉入河底,“浣纱于水上,鱼为之沉”,可见她的貌美。

  但西施的美,还带着一分风吹欲倒的脆弱,因为患有心疾,她身子骨柔弱,眉眼带着一丝愁容。

  不少女演员都演过西施,但在绝大多数人心里,还原度最高的非蒋勤勤莫属。

  

  1994年,正在北京电影学院读大二的蒋勤勤,被杨洁导演挑中,出演了电视剧《西施》。

  那年她19岁,少女感浑然天成。

  一弯柳叶眉,杏目含情、粉面桃花,只是略施粉黛,简单挽着发,便将楚楚动人之姿、我见犹怜之态展现得淋漓尽致。

  

  

  这样的美人,完全让人相信,她会被越王勾践选中,成为美人计上的一环,进献给吴王夫差。

  而吴王会如愿中计,倾倒在她的美色之下,对她极致宠爱百依百顺,终日耽于美色不理朝政,最终被灭了国。

  吴越之战,硝烟散尽之后,美人溺水沉江,成了绝响。

  

  当年的蒋勤勤,演技十分青涩,但因为古典气质贴合,再加上剧组用心的造型,所以画面和谐,成就了一个难以忘却的经典。

  可惜这样考究的古典美人的妆容和造型,如今几乎已经看不见了。

  

  四大美人之一的貂蝉,也有不少影视化的作品,出演的也都是娱乐圈公认的漂亮的女演员。

  刘亦菲就曾在电影《铜雀台》中饰演,一袭红衣,乌黑的长发,清丽的脸庞,出尘绝世,一如她曾经的很多经典古装造型。

  但美则美,却千篇一律缺少了些貂蝉的灵魂。

  

  还有“万人迷”陈好,也曾在电视剧《三国》中饰演貂蝉。

  这一版貂蝉美丽端庄,聪明温婉,有种似水的温柔,看起来像是一个知书达理的深闺小姐。

  虽然貌美,却与利用美貌周旋于男人之间,又纯又欲的貂蝉,有些格格不入。

  

  如果说西施的美,是我见犹怜的脆弱之美;

  那周旋于董卓和吕布之间,离间了两个年龄性格都有差距的养父子关系的貂蝉,则多了一分魅惑与心机。

  这里就不得不提,1991年版《三国演义》中,陈红饰演的貂蝉了。

  

  陈红饰演的貂蝉,清丽中透着妩媚,妩媚中透着清纯,掀开纱幔的那惊鸿一瞥,仿佛画中人。

  面对董卓和吕布时,她眼波流转间顾盼生辉,一双含情目,欲说还休,好不动人。

  

  

  陈红是第一代琼瑶女郎,也曾被誉为大陆第一美人,她的美可以说是公认的。

  时至今日,仍有不少人惊叹于她年轻时的容颜。

  出演貂蝉时,她23岁,身上有一股明艳大气的古典美,极具风情,一颦一笑完全担得起素有闭月之称的貂蝉。

  仿若就是那个“撩吕布、诱董卓”,凭借美色和聪敏无需兵戈铁马,便除掉了一个大奸雄的奇女子。

  比起刘亦菲和陈好,陈红确实更有貂蝉的味道,所以成为了太多人心中的经典。

  

  昭君出塞的故事,想必大家都耳熟能详,但王昭君被影视化的作品却并不多。

  比较为人所知的是,杨幂在电视剧《王昭君》中出演的王昭君。

  那年她19岁,还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学生,在北京电影学院读大一,却凭借青涩的面庞,打败了李冰冰高圆圆获得了这个角色。

  不得不说,杨幂当时很有灵气,一双眼睛清澈动人,表现出了王昭君那股聪慧的劲儿。

  

  但机灵聪慧有余,刚毅果敢不足。

  毕竟,当年昭君进宫,因为不肯贿赂宫廷画师毛延寿,所以没有被选入汉元帝的后宫。

  多年苦于深宫,得不到皇帝临幸,于是她主动踏上了和亲之路,想要掌控自己的命运。

  所以昭君骨子里,不同于寻常女子,反倒有股英气和决绝。

  在众多版本中,其实最担得起“最美王昭君”,是李彩桦。

  

  李彩桦虽然是香港(专题)演员,但却是标准的鹅蛋脸,很有古典美人的气质。

  加之她长相美艳,却又带着一丝英气刚硬,仿佛就是那个“平沙落雁”美艳动人的王昭君。

  虽然很多人认识李彩桦,是通过《回家的诱惑》中的艾莉。

  

  但是在更多人心里,她还是那个不负盛名的王昭君。

  

  四大美女中,杨玉环的故事我们应该听的最多。

  毕竟,白居易曾在《长恨歌》中,用尽了赞美之言: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后宫佳丽三千人,三千宠爱在一身。”

  难以想象,拥有羞花之名的杨玉环究竟美到何种地步。

  不少女演员都演过杨贵妃,比如范冰冰殷桃、张榕容。

  最为熟知的应该是《杨贵妃秘史》中的殷桃,有一种小家碧玉的甜美娇憨,她也被称为“最甜美的杨贵妃”。

  

  本来以为殷桃不俗的演技,这一版已经是杨贵妃巅峰。

  但其实还有一位演员,鲜少人知,却让人在见到她的第一眼,就忍不住惊呼一声:杨贵妃本妃。

  那就是林芳兵。

  1991年,电视剧《唐明皇》中,林芳兵饰演的杨贵妃,一双桃花眼,两条柳叶眉,肤如凝脂,明眸柔肠,千姿百态、娇媚横生。

  

  即便头戴一朵牡丹花,美貌却并未被分走半分,当真“羞花之貌”。

  众所周知,唐朝以丰腴唯美,所以林芳兵老师在出演这个角色时,特意增重了30斤,看上去更加珠圆玉润,雍容华贵。

  

  这一版杨贵妃丰腴貌美,娇俏灵动,曾在90年代引起了轰动。

  然而林芳兵老师却在巅峰期退出了演艺圈,所以,大多数人都对她和这个版本都感到陌生。

  但时至今日再看,依旧是让人心动,这大概就是经典的魅力。

  

  回看中国古代这四大美人,虽然姿容绝世,拥有无可比拟的容貌,却命运和生死都不由己,最终都是悲惨的结局。

  有人说,只要你貌美如花,就能到达俗世的“天堂”。

  哪怕在如今这个时代,依旧有不少人崇尚靠美貌就可以获得一切。

  但纵观古今,多少旷世美女,不但成为了男人的牺牲品,甚至还背上了红颜祸水的骂名。

  杨澜曾在一次采访中问巩俐

  “嫁得好”和“干得好”哪个更重要,是不是年轻貌美,就有更多的捷径可以走?

  巩俐回答道:

  “我不觉得女孩子有了美貌就拥有一切,如果没有工作能力,很快就会枯萎。”

  所以,再貌美的容貌,都不如一个自己能掌控的人生来的更为重要。

相关专题:佟丽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7: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