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言难尽的2020!韦氏字典发布2020年度词是这个…

京港台:2020-12-1 01:53|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一言难尽的2020!韦氏字典发布2020年度词是这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的权威字典韦氏字典(Merriam-Webster)在今天发表了2020年度单字「pandemic」,中文译为「大流行」。(图撷取自韦氏字典)

  在新冠肺炎COVID-19大流行的2020年可说是多灾多难的一年,全世界的人无不引仅企盼今年赶快过去,迎向崭新的2021年,然而对于回顾今年所发生的种种却又一言难尽,相较于英国牛津英语词典(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的年度单字以「从缺」来总结,美国的权威字典韦氏字典(Merriam-Webster)在今天发表了2020年度单字「pandemic」,中文译为「大流行」。

  综合外媒报导,韦氏字典的总编辑兼辞典编辑索科洛夫斯基(Peter Sokolowski)表示,有时候一个单字可以总结一个时代,「但像今年这种异常又极为艰困的一年,当我们观看了确定『年度单字』的数据时,有个合适的单词立刻脱颖而出」;韦氏字典指出,在今年2月3日美国出现首位武汉肺炎患者后,「pandemic」这个词的搜寻次数开始出现大幅飙升,比起去年同期飘升了1621%。

  索科洛夫斯基解释,「pandemic」这个词源自拉丁语以及希腊语,是「pan」(广泛之意)与「demos」(人们、民众之意),而后者是民主(democracy)的词源之一;他指出,大流行一词最早可以追溯至17世纪中期,1660年代在医学文献中广泛使用于疾病方面的描述。

  不过,索科洛夫斯基认为2020年度单字选出「pandemic」并不是什麽令人震惊的事,「Pandemic」这个词目前在社会很常用,也成为与重大新闻事件相关的技术字词,「日后更可能用于代指这一个时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5: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