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团队:女性撑起半边天 左翼势力暂被排除

京港台:2020-12-1 07:05| 来源:多维 | 我来说几句


拜登团队:女性撑起半边天 左翼势力暂被排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11月29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专题)(Joe Biden)和当选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公布了一个完全由7名女性组成的白宫通讯团队拟用名单。其中3人为非裔。与此同时,拜登即将公布的经济团队当中也有多位女性成员。

  根据名单,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将由拜登团队副竞选经理贝丁菲尔德(Kate Bedingfield)担任,曾任奥巴马政府白宫发言的人帕萨基(Jen Psaki)将任白宫新闻秘书。贝丁菲尔德和帕萨基是上下级关系。

  拥有拉丁裔和移民(专题)身份的图巴尔(Pili Tobar)将担任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贺锦丽的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将由艾蒂安(Ashley Etienne)担任。艾蒂安是非洲裔,她曾是奥巴马任内的总统特别助理,并担任过众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的通讯联络主管。

  非裔美国人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将担任首席副新闻秘书,她曾任奥巴马政府白宫政治事务办公室地区政治主管,也是贺锦丽竞选团队的幕僚长。

  拜登竞选活动的高级顾问桑德斯(Symone Sanders)将担任贺锦丽的首席发言人和高级顾问,拜登竞选团队高级顾问亚历山大(Elizabeth E. Alexander)将担任吉尔·拜登(Jill Biden)的通讯主管,她曾在拜登担任特拉华州联邦参议员期间担任其新闻秘书和宣传主管。

  这是白宫通讯团队的高级官员首次全部由女性担任,这再次体现了拜登想要打造了一个“多元化的执政团队”。拜登和贺锦丽称,这些女性经验丰富、多样,且才华横溢。这个通讯团队将肩负连接美国人民与白宫的重任。

  而且,和特朗普当年过渡团队“面试”、考验候选人忠诚度的方式不同,拜登推出国安、通讯及经济团队人选方面相对而言更有速度,也更自信。此次新闻通讯团队全部由女性担任,说明拜登想要让白宫沟通方式回归传统,与此同时也回馈女性选民在此次大选中的支持。

  另外,根据《纽约(专题)时报》11月30的报道,拜登经济团队将完全由自由派智囊控制,注重工薪阶层利益,以此为基础促进经济复苏。其中,女性也占到一定比例。

  比如,拜登的长期经济问题助手布希(Heather Boushey)和伯恩斯坦(Jared Bernstein)也将进入由三人组成的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CEA)。其中,布希是华盛顿公平增长中心(Washington Center for Equitable Growth)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该中心是一个非营利性智囊团,致力于推动促进经济增长和减少经济不平等的政策。

  除了提名前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为下任财政部长,拜登还计划任命“美国进步中心”(CPA)负责人坦顿(Neera Tanden)担任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OMB)主任,哈佛大学经济学家劳斯(Cecilia Rouse)担任CEA主席。坦顿和劳斯将是第一批担任这两个职位的有色人种女性。拜登还计划提名迪斯(Brian Deese)为白宫首席经济顾问。迪斯曾担任奥巴马经济顾问、气候变化顾问,曾力推清洁能源立法。

  所以,从拜登国安、通讯及经济团队的组建来看,他非常注重团队种族、性别、资历的多样性,但大多是从奥巴马和党内元老身边找人。

  就目前而言,左翼或进步派的人选暂时被排除。尤其是坦顿执掌白宫管理与预算办公室,不但会引发进步派的不满,而且会面临共和党的强力阻挠。在共和党人眼中,坦顿是希拉里亲信,身陷邮件门争议,曾力推针对特朗普的弹劾。另一方面,左翼人选也有可能遭到参议院共和党人力阻。

  拜登执政团队尚有很多职位待公布,进步派人物以及共和党人可能会加入。这就要看拜登如何平衡党内外利益,并利用国会丰富人脉,确保相关提名在参议院审核的顺利。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9: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