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赵立坚推特发图被指虚假信息,澳总理愤慨要道歉

京港台:2020-12-1 08:26| 来源:VOA | 评论( 77 )  | 我来说几句


赵立坚推特发图被指虚假信息,澳总理愤慨要道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资料照: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

  华盛顿 —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对中国外交部官员在推特上发出的一张虚假图片提出谴责,并要求中方道歉。

  这张显示一名澳大利亚军人把匕首放在一个抱着一只小羊的一个阿富汗儿童前面的图片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推特上发出的。

  他在推特上写道:“对澳大利亚士兵谋杀阿富汗平民和囚犯感到震惊。我们强烈谴责这种行为,并要求追究他们的责任。”

  这张照片一上推,就引起了澳大利亚方面和许多推友的愤怒。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周一(11月30日)对赵立坚的推文表示非常愤怒,他形容这则帖子“真正令人反感、极具攻击性、极其无耻”。

  莫里森说:“中国政府应该为这个帖子感到羞耻。这削弱了他们在世界眼中的地位。”

  莫里森还表示,这幅图片传递的是“一个错误的印象,是对我们国防力量的严重诽谤。”他指出,澳大利亚已经就被指控的战争犯罪展开透明的调查,因为这是一个“自由民主的国家”应该做的。

  澳大利亚已要求推特从其平台上删除赵立坚此条推文,称其为“虚假信息”。

  华尔街日报在周一发表的报道称赵立坚的行为是一向低调的中国外交官转向“战狼”姿态,面对世界的“最新的一个例子”。

  法新社同一天发表的一篇报道也作出了类似的评论。法新社说,中国是一个一党专制的国家,数十年来,它大规模和系统性地实施侵犯人权行为,特别是在西藏和新疆,受到了国际上的强烈谴责。法新社说,赵立坚转发的这个推图是中国政府“战狼式外交”变得更加强势的一个最新的例子。

  赵立坚转发的虚假图片显然是指上个星期澳大利亚国防军督察长办公室公布的有关澳大利亚军人在阿富汗战争期间涉嫌参与非法打死阿富汗平民的调查报告。报告说,有25名澳大利亚现役和前特种部队士兵涉案。

  这篇调查报告在中国得到了广泛的传播,中共官媒新华社和人民日报等都进行了报道。报道也承认,澳大利亚政要和媒体纷纷对相关行为提出批评和谴责。

  中国外交部另一位发言人华春莹拒绝了莫里森要中国道歉的要求。她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应该感到耻辱的是澳大利亚政府。

  华春莹否认赵立坚的行为与澳中双边关系有任何关联。她强调,残杀平民和儿童是“大是大非问题,必须要讲原则”。

  观察人士指出,中共建政以来,在天安门事件中屠杀了数千名学生和平民,在反右运动中残害了几十万、上百万的知识分子、在1960年代大饥荒中造成4000万农民的死亡。中共为何在这些“大是大非”问题上为何不讲原则,至今没有给中国人民一个交代。

  推特读者中有人支持中国赵立坚,认为从澳大利亚军方的调查报告内容看,确实存在澳大利亚军人打死阿富汗平民的事情。但是也有很多读者对赵立坚、华春莹等人做法感到不齿。

  一名叫做“壮飞”的网友说:“你如果参加过中越边境战争,与兵民不分的种族作战,你就知道,什么是德行。”

  该推友还说:“赵立坚们,对塔利班杀害平民,视而不见。不算塔利班20年来的屠杀,仅仅最近,阿富汗政府内政部报告:九月份塔利班在阿富汗发动的袭击中杀害了98位平民,有230位平民受伤。”

  一名叫做“Hannibal”的推友说:“中国不是一个正常的人类社会,是个异化的人类社会,社会公德只是一种用来玩弄的手段,这样的社会没救了。文明世界早晚会明白这一点。最佳手段是脱钩,断绝来往。”

  一个署名“Poetic Tapestry”的推友说:“人家因为感到羞恥已经道歉并调查追究刑责。某强国应好好学习追究境內屠杀平民的各种罪行。”

  还有不少推友转推了天安门事件中被解放军杀害的许多平民和学生的尸体堆积在一起的照片,要求中共对那次大屠杀向人民作出交代。

  路透社认为,这张图片所引起的纷争标志着中国和澳大利亚日益恶化的双边关系向下又滑出了一步。

  自从莫里森总理向国际社会发出对新冠病毒源头进行独立国际调查的呼吁之后,中国就逐步展开了对澳大利亚全面报复,其范围涉及旅游、教育和贸易等许多领域。

  就在上周五,中国对澳大利亚葡萄酒加征了反倾销高额关税。中国对澳大利亚采取的单边贸易制裁涉及澳大利亚出口中国的牛肉、大麦、海鲜、矿产品等许多行业,给澳大利亚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06: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