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德国专家:新冠病毒在意大利突变后传向世界

京港台:2020-12-1 09:35|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德国专家:新冠病毒在意大利突变后传向世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在德国电视二台以主持人兰茨(Markus Lanz)命名的谈话节目中,哈勒大学医院病毒学家科库勒(Alexander Kekule)也是参与嘉宾之一。其他嘉宾是:下萨克森州州长维尔(Stefan Weil)、记者敦茨(Kristina Dunz)和疫苗研发公司CureVac创始人霍尔(Ingmar Hoerr)。

  11月26日这期节目以德国应对新冠措施为主题,主持人兰茨首先以科库勒新书中提到的一个说法作出提问。兰茨说:“您在书中写道,目前在世界上传播的病毒并不来自武汉,而是来自意大利,这是什么意思呢?您的依据是什么呢?” 科库勒教授表示:“现在在世界上传播的病毒是一种首先在意大利出现的变异体,我们称之为G变异体(G-Variante),它是出现了基因的变异。”

  科库勒说:“我们今天以很高的可能性知道,它比最初武汉的病毒感染力更强。现在在世界各地检测到的病毒,是在意大利传播开来的。可以说,那里是全球瘟疫的开始,而不是武汉。我们目前在中国看到的病例,是意大利的病毒再输入。” 主持人兰茨接着说,这听上去与中国舆论宣传的说法一样。科库勒说:“(中国)国家宣传部门的说法当然不同。不过所发生的事情是:在意大利北部的爆发有数周时间未被发现。最开始很可能早至1月,然而2月的某个时候、2月底被识别出来。在这段时间里,病毒在该地区出现了变异,病毒有足够的时间自我完善,在那里产生了一种感染力更强的变异体,并从那里向世界传播。”

  

  哈勒大学医院病毒学家科库勒

  主持人询问说:“但病毒最初的确是来自武汉吗?”科库勒表示:“当然是来自中国,是从中国输入到了意大利,在那里发生了变异。现在我们对世界上大约99.5%经过测序的病毒——相当于病毒的指纹——检测后,可以确定其基因序列,可以说病毒从意大利北部传到了美国,当然还有欧洲,到蒂罗尔地区,并经过蒂罗尔地区传播。但这些都是首先在意大利出现的病毒变异体。” 在这期节目中,主持人与嘉宾们还讨论了关于学校如何应对疫情、对第二波疫情准备措施的反省等话题。

相关专题:德国,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5: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