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疫苗大消息!安全有效率超94%!这家公司暴涨650亿

京港台:2020-12-1 10:05| 来源:证券时报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疫苗大消息!安全有效率超94%!这家公司暴涨650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全球疫苗研发最新动态!

  疫苗安全且有效率超94%!刚刚,Moderna暴涨超17%,市值暴涨100亿美元(超650亿元人民币(专题))。

  

  Moderna确认疫苗安全且有效率超94%

  向FDA申请紧急使用授权

  美东时间周一(11月30日),Moderna更新新冠疫苗数据,确认疫苗安全且有效率超94%。

  

  Moderna最新功效分析评估了三期临床试验的30000名受试者,一半接受了疫苗,一半接受了安慰剂,产生196例确诊病例,其中安慰剂组中观察到185例,接种疫苗的组中观察到11例,疫苗有效率为94.1%

  不过,接种疫苗的组别没有发生一起重症病例,30位重症患者均位于安慰剂组,安慰剂组还有一起死亡病例。

  与此同时,疫苗还具有良好的耐受性,没有发生严重不良发生,最常见的副作用是疲劳、肌肉疼痛、头痛和注射部位疼痛。此外,疫苗对于不同年龄、种族和性别的人群效果一致。196例确诊病例包括33名65岁以上的成年人和42名少数族裔。

  Moderna说,完整的试验数据尚未发布,但会在适当时候在同行评审的期刊上发布。

  Moderna曾于11月16日发布三期临床试验首次中期功效分析,基于95例确诊病例,其中安慰剂组观察到90例确诊病例,而mRNA-1273组观察到5例,疫苗有效率为94.5%。

  向FDA申请紧急使用授权

  Moderna正在将数据提交给美国,欧洲和英国的监管机构,以获取紧急许可。计划周一向FDA(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申请紧急使用授权

  至此,Moderna成为第二家向FDA申请的制药商。此前,辉瑞公司已于11月20日申请紧急使用授权。

  与辉瑞/ BioNTech一样,Moderna也使用新颖的mRNA(信使RNA)技术来开发其疫苗,该疫苗涉及病毒的遗传密码,而不是病毒的任何被杀死或削弱的部分。两家公司已经宣布了令人瞩目的非常相似的结果。辉瑞公司的最终数据分析表明,该疫苗的功效为95%。

  FDA计划于12月10日与疫苗和相关生物产品咨询委员会举行会议,以审查辉瑞的申请;并于12月17日与Moderna的申请进行审查。

  美国卫生和公共服务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Alex Azar)表示,FDA将“尽快”采取行动批准辉瑞和Moderna疫苗紧急使用,到今年年底将有大约4000万剂疫苗可用。

  不过目前疫苗效力仍需要实践来检验,公共卫生官员和医学专家强调,目前尚不清楚疫苗将提供多长时间的免疫力,以及人们是否或多长时间需要加强注射。

  英国已购买700万剂疫苗

  英国已经购买了700万剂疫苗,在Moderna宣布其中期结果为94.5%的当天是500万,上周又购买了200万。但是预计到三月才可以向英国供应疫苗。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的Moderna已获得美国联邦基金24.8亿美元的资金,是特朗普政府“扭曲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尽管该公司已在全球范围内达成交易,但美国将首先获得使用权。Moderna表示,预计到今年年底将有2000万剂疫苗准备在美国使用。八月份,美国购买了1亿剂,另外还购买了4亿剂。Moderna表示,它有望在2021年全球生产5亿至10亿剂。

  Moderna成为继辉瑞、牛津大学/阿斯利康之后第三家将其数据传递给监管机构批准的公司。英国疫苗总体上具有70%的功效,尽管在接受较低剂量的一部分志愿者中,功效出人意料地提高到90%。由于担心可能与年龄较小的志愿者(年龄在55岁以下)有关,因此该发现现在将在美国进行试验。

  美国累计确诊超1334万例

  央视新闻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1月29日17:05,美国累计新冠肺炎感染病例达13343698例,累计死亡病例266642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14182例,新增死亡病例704例。

  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统计,截至当地时间11月28日,英国在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871例,目前累计确诊1605172例;当日新增在确诊28天内死亡的病例479例,累计死亡58030例。根据统计,过去7日新增确诊总数比之前的7日总数下降35955例,降幅为24.1%;但过去7日共新增死亡3406例,比上一个7日总数大幅增加545例,升幅达19%。

  拜登(专题)任命美联储前主席耶伦为财政部长

  据路透社刚刚消息称,拜登宣布提名美联储前主席珍妮特·耶伦出任财政部长。如确定出任,耶伦也将成为美国首位女性财长。

  美联社称,现年74岁的耶伦在金融界广受赞誉,如果获得正式任命,她将成为首位领导财政部的女性。福克斯新闻称,耶伦在民主党政府内任职时间很长,也是执掌美联储的首位女性。他曾获奥巴马任命担任美联储主席,以帮助引导美国经济从2008年金融危机中复苏。报道提到,耶伦此前也曾担任前总统克林顿政府的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

相关专题: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1: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