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本逾600单位VPN遭黑 制造商具中国背景

京港台:2020-12-1 23:18| 来源:共同社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日本逾600单位VPN遭黑 制造商具中国背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2018年3月30日,在北京拍摄的一张照片插图显示,一台笔记本电脑的屏幕上,中文百度网站的搜索栏中写着“VPN”字样。

  为应对新冠病毒疾病疫情,许多企业改让员工在家工作。近日,日本(专题)传出黑客利用在家工作使用的VPN服务漏洞,窃取使用者的账号与密码,有600多家日本企业与行政机关受害,其中包括日本警察厅与观光局在内。

  共同社报导,许多企业应对疫情的肆虐,改让员工在家工作,员工在家须透过VPN(虚拟私人网络)服务,远端连结至公司系统办公。

  黑客透过网络攻击侵入VPN机器,盗取使用者的账号与密码等资讯,随后将这些资讯公布在网络上,有心人士可用来登入VPN,并侵入到使用VPN单位的内部系统。

  受害单位包括警察厅、日本政府观光局、岐阜县厅、Recruit公司、札幌大学等至少607家日本企业与行政机关。

  出问题遭黑客攻击的是美国防特网公司(Fortinet)制造的VPN机器,全世界约有5万台,其中5400台与日本有关。

  防特网的创办人为生于北京拥有美国国籍的谢青(Ken Xie),总部位于加州(专题)的桑尼维尔(Sunnyvale)。

  防特网提供FortiGate实体和虚拟设备产品、及各种安全和网络连结功能,包括防火墙、入侵防御、反恶意软件、虚拟专用网络、应用控制、网页过滤、防垃圾邮件、和广域网络加速。服务对象包括企业、服务提供商、政府机构。

  今年6月,中华民国的民进党立委即踢爆政府资讯采购的重要供应商防特网具有中国背景,其负责人甚至入选中国建国65周年纪念肖像邮票,与中共关系匪浅。

  另外,防特网去年才因将中国制产品伪装成美国制卖给美军,遭美重罚1635万元,但其设备竟被中华民国国防部、国安局等高度敏感机关采用。

相关专题:日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4: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