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5岁女童遭86岁老人猥亵染性病 子女态度令人气愤

京港台:2020-12-2 00:23| 来源:第一帮帮团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5岁女童遭86岁老人猥亵染性病 子女态度令人气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泉州晋江打工的一位孩子父亲称,她的五岁女儿前段时间被检查出得了性病。父亲讲述猥亵经历。

  近期,帮帮团接到在泉州晋江打工的一位孩子父亲的求助电话,称她的五岁女儿前段时间被检查出得了尖锐湿疣,也就是我们说的性病。而一个五岁女童得病的背后,竟牵出了其曾遭猥亵的经历。

  

  五岁女童患病 牵出猥亵案

  事情要从九月初,萱萱奶奶发现萱萱身体出现了异常开始说起。

  采访中,回忆起这两三个月发生的一切,萱萱父亲心如刀绞,一度哽咽。

  "她下面会出血,少女来月经一样,我说那么小怎么可能。去医院看的时候,医生就叫我们报警,他说我们小孩子被人性侵了。"

  医生的话不亚于晴天霹雳,同时医生诊断出,年仅五岁的萱萱染上了一种性病。

  

  涉事人员为房东的八十六岁父亲

  记者看到了萱萱的病例单,上面写着“处女膜缘12点处见陈旧裂伤”,同时因为尖锐湿疣,下体还长了菜花状及米粒状的赘生物。

  报警后,孩子在派出所指认,向她伸出黑手的是房东的八十六岁父亲。

  "房东他老爸,把她裤子脱了抱到床上去,给她一块钱,要不就给她一块饼干。叫她不能跟爸爸妈妈说,也不能跟爷爷奶奶说,那就说不是第一次了。"

  

  萱萱一家是贵州人,几年前来到了泉州晋江打拼,就一直租住在晋江的某个村庄。

  萱萱父亲透露,房东常年不在家,其父亲八十六岁了,虽然有七个子女,但都很少来看望他。

  

  他平时就一个人在老宅生活,出于信任,萱萱奶奶表示,有事外出时,都是委托老人帮忙代为照看孩子。

  

  萱萱父亲:"我们在他那里租房租了五六年,逢年过节给他包红包,过生日也是给他包红包。"

  

  记者找到涉事老人    老人称只是摸了女孩

  记者当天也来到了老人家中,正好碰到了涉嫌猥亵萱萱的老人蔡某。一开始蔡某并不承认猥亵一事,在记者追问下,其承认只是摸了孩子下体。

  涉嫌猥亵罪老人 蔡某:"每一次来我这边坐,都是我抱着一起看电视,我没有捏她,抱着的时候,我摸着下体。"

  

  老人至今还在否认的态度让萱萱一家十分愤懑,但无论他承认与否,目前所有的证据都指向了他。

  

  猥亵老人及家属未对造成的伤害做出赔偿

  虽然报警后,警方也将事情调查清楚,但目前有个迫在眉睫的难题就是萱萱得病了。

  

  萱萱一家经济条件不是很好,一家人目前就租住在一个简陋的毛坯房中。萱萱父亲愧疚地告诉记者,他实在负担不起女儿的看病钱。

  

  然而直到记者采访介入,对方始终未做出赔偿。

  蔡某孙子:"该关就关 我们无所谓"

  采访当天,记者也找到了涉事老人蔡某的一名孙子。

  

  老人家属对蔡某做出的“丑事”感到气愤,但谈到给受害家属的赔偿,却表现出了无所谓的态度。

  

  涉事老人因年纪过大   无法被看守所收押?

  

  赔偿无法拿到,让萱萱的病情一拖再拖。目前,记者了解到,晋江市检察院已经帮助萱萱父亲申请到了一万元民政救助金,萱萱已经开始前期治疗。

  除了对老人一家的“无所谓”态度感到无可奈何外,另一个令萱萱父亲不甘心的是,对蔡某的处理问题。

  

  拍摄当下,记者从萱萱父亲处得知,目前该名老人并不是被收押在看守所,而是回到家被晋江市公安局监视居住。

  

  上海锦天城(福州)律师事务所 蔡思斌

  在这种情况下,侦查部门,公安部门也只能采取监视居住,取保候审等相应措施,没办法直接对他进行拘留或者逮捕等,这个是符合我们刑事诉讼法和刑法的相关规定 。

  在萱萱一家看来,涉事老人的生活似乎并没有因为这次事件发生什么变化,这让他们极其愤懑,因为这名老人的所作所为,萱萱一家的生活被搅乱,身体及心理都受到极大的打击,每天都在煎熬当中。

  

  老人犯罪 “宽”处理也当“严”管控

  记者认为,高龄收监确有困难,但考虑老人数次猥亵且受侵害对象是幼女,有必要进行更严格的监管约束,以防在监视期间再次犯罪。

  同时,也有律师建议,基层组织可以发挥作用,震慑老人不敢再犯罪。

  上海锦天城(福州)律师事务所 蔡思斌:"这个时候要主动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比如说当地的村委会,当地的老人会,或者当地的未成年人保护协会,对有类似情节的老人,予以特殊的关注。并且在一定程度上,如果后续经过判刑确定之后的话,在一定的范围内进行相应的公告,让其他的邻居或儿童,可以采取一定的防范措施。"

  

  呼吁家长加强对儿童的五防教育 也希望各界对萱萱伸出援手。

  另外,在公众印象中,老年人似乎总是温和无害的群体,在照看儿童的人选中,老年人似乎也是最让人放心的。但其实很多性侵害儿童的犯罪都是熟人作案,家长并不能对这些熟人,乃至老人放松警惕,也不要忘记对孩子进行“五防”教育。

  

相关专题:强X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20: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