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卢比奥质疑拜登团队:他们帮美企和中共做生意

京港台:2020-12-2 03:27| 来源:VOA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卢比奥质疑拜登团队:他们帮美企和中共做生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专题)的外交国安团队,因其成员与咨询和投资公司的联系正在受到审视。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代理主席、共和党人鲁比奥再次对拜登的团队人选提出质疑,称他们帮助美国企业与中共做生意。与此同时,特朗普政府撤掉了国防部一个高级顾问委员会的多名成员,包括主张对华接触的建制派核心人物前美国国务卿基辛格和奥尔布赖特。

  鲁比奥质疑拜登团队与中共有牵涉

  佛罗里达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鲁比奥星期一(11月30日)在推特上说:“如果美国的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机构让那些因为促成美国企业与中国共产党做生意而刚刚获得酬劳的人来领导,美国不会变得更加强大和安全。”

  《纽约(专题)时报》和《华尔街日报》等美国多家媒体报道说,拜登团队中的一些成员与华盛顿战略咨询公司WestExec Advisors 和投资基金公司Pine Island Capital Partners关系密切,包括拜登提名出任国务卿的布林肯(Anthony Blinken)以及可能担任首位女性国防部长的米歇尔·弗劳诺(Michele Flournoy)。

  拜登内阁人选遭到审视

  WestExec Advisors于2017年由布林肯和弗劳诺以及另外两名奥巴马政府时期的官员共同创立,公司业务包括在“战略竞争时代管理和中国相关的风险”,为美国企业在中国市场的经营活动提供策略建议。拜登提名担任国家情报总监的海恩斯(Avril Haines)也曾在这家公司任职。公司团队几乎都是奥巴马政府时期的官员,其中有五人目前在拜登的过渡团队当中,参与审核联邦政府机构的交接文件,为拜登政府明年1月就职后顺利施政做准备。

  此外,拜登提名的美国常驻联合国大使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Linda Thomas-Greenfield),在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任主席的奥尔布赖特石桥集团出任高级顾问。奥尔布赖特石桥集团在其网站上表示,公司最大单一国家业务是中国区业务,在北京和上海设有办公室,中国负责人是前中共外交官员。这家公司也有三位高级顾问在拜登的过渡团队当中。

  公职人员在离开公共服务部门以后进入这些私人行业,而后又回归政府部门,并不少见。然而,进步派团体和一些监督政府运作的非政府组织敦促拜登团队透明,包括公开提名人选的财务关系和客户信息。共和党人表示,他们会在确认听证会上要求这些信息,他们想要知道这些公司是否为外国控股的企业、贸易团体或与外国政府有关联的公司提供过咨询服务。

  在参议院颇具影响力的德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科宁(John Cornyn)星期天在推特上表示,参议院“没有义务确认”不愿披露对外联系的任何人选。

  拜登提名的这些内阁人选,需要经过参议院的确认听证和表决程序,才得以就任。共和党目前在参议院占据多数席位,如果共和党在佐治亚州明年1月两个参议员席位的特别选举中胜出,将能保住多数席位,进而在拜登政府的内阁任命上有更大的掌控权。

  目前任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代理主席的鲁比奥上周曾批评拜登提名的外交和国安最高官员人选“将会有礼且有序地照看着美国的衰落”,暗示其有可能会对这些人事提名投下反对票。他本周一对于拜登团队与中共有染的批评更是加深了这个暗示。

  对于这些质疑,拜登发言人安德鲁·贝茨(Andrew Bates)对纽时表示,拜登承诺构建美国历史上在道德上最有力的政府,每一位内阁成员都会遵守严格的道德规定和所有披露要求。

  联邦政府操守办公室(Office of Government Ethics)将会要求布林肯、海恩斯以及弗劳诺(如果她被提名为国防部部长的话)公开披露过去两年中向他们支付超过5000美元的人员名单。

  WestExec Advisors一位发言人对《华尔街日报》表示,公司将会根据要求做出披露。这位发言人说,公司主要为有海外业务的美国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很少一部分企业来自美国亲密盟友,没有任何中国客户。

  拜登的外交国安团队大多是奥巴马时期的建制派人马。民主党领袖认为这是一支“久经沙场历练”的团队,正是美国所需要的。

  特朗普政府重整国防顾问委员会 解职建制派

  在拜登召回前朝官员之际,特朗普政府似乎在继续进行去建制派的努力。

  据美国媒体报道,五角大楼的国防政策委员会13名成员中的至少11人被解除了职务,包括曾在尼克松政府时期担任国务卿的基辛格(Henry Kissinger)和在克林顿政府担任国务卿的奥尔布赖特(Madeleine Albright)。

  国防政策委员会是一个由前国家安全高级官员组成的外部顾问小组,就长期战略性国防事务为五角大楼领导层提供独立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会的人员构成通常包括前军方高级官员、前国务卿、前国会议员、前高级外交官和外交政策专家。

  突然被免职的还包括前海军作战部部长、退役上将加里·拉夫黑德(Gary Roughead)、小布什政府的副国家安全顾问克劳奇(J.D. Crouch II)、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前高级成员简·哈曼(Jane Harman)、曾在小布什政府出任财政部负责国际财政事务副部长的麦考米克 (David McCormick)。目前尚不清楚委员会中剩下两名成员的状态。

  《外交政策》网站上个星期最早报道了这个消息。报道援引国防部一位官员的话说,这是“考虑已久的调整的一部分”。

  代理国防部长米勒(Christopher Miller)在给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一份声明中说,他对“离职的委员会成员表示感谢,其中的许多人已经任职几十年”。他还表示,“随着我们调整国防部以适应大国竞争,我期待在未来几天任命新的委员会成员。”

  何天睦:重组委员会以便更好对华竞争 拜登或保留特朗普任命

  兰德公司国际防务问题专家何天睦(Timothy Heath)对美国之音表示:“这个决定表明美国政府在与中国的竞争方面有一种紧迫感,他们期待有新鲜的想法和专业能力来协助应对这场竞争。目前的成员包括亨利·基辛格等知名人士,但是特朗普政府官员似乎认为,他们的专长不足以为美国竞争提供所需。”

  根据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的公告,国防政策委员会于10月召开过一次非公开会议,内容关于制定对华长期战略以及太空威慑。

  《华盛顿时报》当时报道说,一些共和党外交政策分析人士批评委员会的成员构成,认为他们不能准确反映特朗普政府的对华强硬立场。

  97岁的基辛格是美国对华接触政策派的元老和核心人物。基辛格最近在彭博社举办的“创新经济论坛”上表示,美中领导人之间应建立更好的对话机制,两国应必避免诉诸军事冲突,希望可以导向一些合作。

  他说,特朗普应对中国的方式更多是对抗式的,无法无止境地运用;而对于拜登提出的联合盟友应对中国,他表示,“针对某一特定国家的联盟是不明智的,但是情况需要时,有必要建立联盟应对危险。”

  委员会中的其他一些成员在私人领域与中国也有联系。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是美国战略咨询公司奥尔布赖特石桥集团(ASG)的主席,这家公司与中国广泛的业务往来。

  前美国财政部官员麦考米克是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Bridgewater)的总裁,该公司于2016年进入中国,创立和发行外商独资的私募基金。

  《外交政策》引述政府官员的话说,特朗普政府一直试图重组国防政策委员会,任命一些被视为忠于总统以及不是华盛顿建制派的人士进入委员会,但遭到五角大楼高层阻止,他们希望维持现有委员会以确保政策的连贯性。

  11月早些时候,特朗普总统解雇了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负责政策事务的代理国防部副部长安德森(James Anderson)随后宣布辞职。五角大楼之后对高层人事做出重大调整,撤换了几名高级官员,代之以被认为是忠于特朗普的人。

  曾在小布什和克林顿政府的国家安全委员会任职的杜克大学政治学和公共政策教授彼得·菲弗(Peter Feaver)对美国之音表示,国防政策委员会委员由国防部长任命,但在实际操作中是由负责政策事务的副部长提名和推介,略经白宫审核。

  不过他认为,政府换届后新政府通常都会重新调整委员会的委员构成,没有很好的理由在那之前撤换成员。他在电子邮件中对美国之音表示:“这只能让人猜测,即将离任的特朗普政府是在算一些旧帐(score-settling),或许也是试图加强忠诚部下的资历,这些人很快就会远离国防权威圈子,只能游走在边缘地带。”

  何天睦认为,拜登就任后可能会再次调整委员会成员构成,但不确定是否会将同一批人召回,毕竟一些人已是耄耋之年。他说:“拜登也许认为,确实需要一些新鲜的视角,即便他不认同特朗普中意的那些专家。”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6: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