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转向寄望不忠实选举人票?特朗普逆风翻盘有希望?

京港台:2020-12-2 07:06| 来源:财富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转向寄望不忠实选举人票?特朗普逆风翻盘有希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1月26日,目前仍然是美国总统的唐纳德·特朗普说,在12月14日清算选举人团投票结果时,如果目前被宣布当选总统的乔·拜登(专题)赢得了270张选举人选票,他就会接受连任失败的事实。

  当拜登在佐治亚州和威斯康星州等战场州赢得了逆转性的胜利时,特朗普想要动用司法力量发起挑战,却一直未能成功。这让选民们放弃他而转向了拜登,认为特朗普大势已去,这已经是他为了连任所能做的最后挣扎了。选举团成员(缅因州和内布拉斯加州(专题)除外)的承诺是将自己的那张“选举人票”投给在该州选民中得票最高的候选人,但大多数州没有采取任何措施阻止他们违反这一承诺。

  拜登赢下了25个州的306张选举人票;特朗普则赢下了另外25个州的232张选举人票。要想实现逆转翻盘,特朗普需要37位投给拜登的选举人反水,将选票转投给他。

  特朗普会不会遇到障碍?没有哪位总统候选人见过超过6名选举人反水——这在1808年,詹姆斯·麦迪逊当选总统时发生过。纵观美国历史,总共只有约160枚不忠于该州民选结果的选举人票。

  2016年,总共有10名选举人投了不忠于该州民意的票,而有7名计入了最终的结果——这已经是自1912年以来的最大数量了。特朗普失去了两张选举人票,而希拉里·克林顿失去了5票。但即使是历史上最高的不忠实投票数,也比特朗普翻盘所需要的票数少了30张。

  

  2016年选举人团的投票结果(总统候选人需要获得270张选举人票即为胜选),特朗普获得304张选举人票,希拉里获得227张选举人票;“不忠实选举人票”有7张

  而要在2020年实现这一壮举将更加困难。

  在2016年发现10张不忠实选举人票后,越来越多的州通过了防止这种情况的法案。根据fairvote.org的资料,包括艾奥瓦州和密歇根州在内,总共有14个州已经制定法律,如果选举人不把票投给在全州选民中得票最多的候选人,将取消其选票的资格。美国最高法院在7月裁定奇亚法罗起诉华盛顿州的案件时,就遵从了这些州的法律。最高法院还认为,各州对不忠实选举人施以处罚是合法的。

  美国最高法院博客的撰稿人汤姆·戈德斯坦在11月28日写道:“总而言之,特朗普想通过改变选举人团的主意、让原先投给拜登的选举人转投自己,以实现连任的实际可能性几乎为零。”

  戈德斯坦在审查各州法律时发现,已经有199位投票给拜登的选举人对着法律宣誓,他们投给这位民主党候选人的选票合法合规。这意味着特朗普如果想要通过这种方法连任,将不得不在其余将票投给拜登的选举人中获得35%的反水,同时也不能失去自己的任何一张选票。

  特朗普想要通过这种方式——即赢得足够多的不忠实选举人票以逆转大选结果、获得连任的最佳机会,可能是借助威斯康星和佐治亚等州由共和党人控制的州议会进行干预。根据美国宪法,代表各州的选举人如何选出,最终决定权在于各州立法机关——州议会。这些由选民选出的选举人也通常会在大选前选出他们青睐的候选人。但是,有一些共和党人要求州立法机关在决定该州的选举人时,剔除民主党的候选人,代之以亲特朗普的人选。当前,没有哪个州的立法机构积极推行这一前所未有的举措。

  选举人团共由538名选举人组成。他们从未改变总统大选的最终结果。但在1836年,他们几乎改变了副总统的选举结果——副总统也需要选举人投票产生。那时,有足够多的选举人拒绝按照民意投票给民主党的候选人理查德·约翰逊(鉴于他此前爆出的丑闻),这迫使副总统选举交由参议院决定,尽管约翰逊还是当选了那一届副总统。

  如果任何一位副总统候选人都没有获得270张选举人票,则将由参议院做出最终决定。同时,如果两位总统候选人均未得到270张选举人票,则最终决定权将移至众议院。但是议员们在投票时,代表的不是他们的个人身份,而必须以一个州的名义投票——每个州都有一票。尽管民主党在众议院的席位最多,但目前是共和党控制着最多的州代表。只要各代表在投票中和他们所属的政党共进退,特朗普在这种情况下就会有一定的优势。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6: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