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探望孟晚舟 因疫情选择户外见

京港台:2020-12-3 03:33|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探望孟晚舟 因疫情选择户外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华为(专题)财务长孟晚舟被加拿大(专题)限制行动至今满2年,中国驻加拿大大使日前与她通话慰问后,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佟晓玲也于当地时间1日前往她的住所外探望,并批评加拿大“无理拘押”。

  中新网今天报导,佟晓玲与中国驻加拿大副总领事王承军、领事胡启全等人1日上午前往孟晚舟住所看望并慰问,但考量防疫规定,探望在室外进行。

  据报导,佟晓玲在探望过程中表示,孟晚舟被加拿大方面“无理拘押”两年,自己受中国外交部委托,向孟晚舟转达中国政府的慰问。

  佟晓玲并向孟晚舟强调,中国政府维护本国公民正当合法权益的决心坚定不移,将会为此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将继续为她提供充分领事保护,希望她“坚定必胜信念,做好疫情防护,保持身心健康”。

  佟晓玲声称,孟晚舟遭拘押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美国政府炮制这一事件不是出于什么法律原因,其真正目的是要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阻挠中国科技发展,加拿大政府扮演了美方的帮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佟晓玲又说,中方再次敦促加方立即纠正错误,让孟晚舟早日恢复自由、平安回到中国。

  在此之前,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于加拿大西部时间11月30日,与在温哥华家中被限制行动的孟晚舟通电话,表达“亲切慰问”,并声称孟晚舟被加方“错误拘押”已有两年,中方对此十分挂念。

  华为加拿大公司同一天发表声明说,两年来华为仍然对孟晚舟的清白充满信心,并相信加拿大司法系统“能够得出这一结论”。华为将继续支持孟晚舟“寻求正义和自由”。

  美国政府2018年间指控,华为透过香港(专题)星通技术公司(SkyCom Tech Co.)及汇丰银行账户与伊朗交易,违反美方对伊朗的制裁措施,而孟晚舟未诚实告知汇丰,涉嫌隐瞒。在美方要求引渡下,加拿大警方于同年12月1日在温哥华机场逮捕孟晚舟,自此进入司法诉讼。

  孟晚舟2年来一直力抗美国及加拿大的引渡。直到今年11月下旬,她的诉讼仍处于听审程序,法院主要听取参与逮捕孟晚舟的加国警方与海关官员证词;而孟晚舟的律师则试图以她被捕期间“权益遭到警方侵犯”为由,试图阻挠引渡程序,但遭警方严词否认。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4: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