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州酒乡大火3年后 13亿联邦补助款 灾民分文未拿

京港台:2020-12-3 06:30|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加州酒乡大火3年后 13亿联邦补助款 灾民分文未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2017年酒乡山火、2018年巴特县坎普大火及其他重大山火爆发后,加州(专题)已经收到逾13亿美元联邦补助款,协助地方重建。但首当其冲的受灾户,因为联邦及州官僚系统多年来的延迟,截至目前为止没有领到半毛钱。

  《洛杉矶(专题)时报》报导,圣塔罗沙塔布斯山火(Tubbs Fire)爆发后,成为受灾户的阿德莲(Linda Adrain)被迫搬进狭小的公寓,没想到一住就是3年。她住了25年、被火烧毁的行动房屋社区,为低收入老年人推出重建计划,所以她签约买下2间房小公寓。

  建筑商依赖山火过后几个月,国会通过的联邦灾难纾困金动土。但3年过后,他们还在等待这笔钱,所以阿德莲还在等待她的新屋。

  “这里原本应该是临时住处,但我已经住了3年”,80岁的阿德莲说。“我没有其他地方可去。”

  阿德莲并不孤单。遭坎普大火(Camp Fire)重创的巴特县天堂镇(Paradise),许多灾民还在汽车和露营车生活,等待进一步的财务援助。

  “我们希望不必发生这种延迟”,加州住宅与社区发展局主管维拉斯奎兹(Gustavo Velasquez)说。他负责发放纾困金。“受灾家庭理应拿到这笔钱,重建他们的生活。”

  2017年爆发的塔布斯山火(Tubbs Fire)从纳帕县(Napa County)开始点燃,延烧到圣塔罗莎,烧毁逾4500户民宅,夺走22条人命。一年过后,坎普大火烧死85人,烧毁近1.4万户民宅,大多集中在天堂镇。

  这些山火过后,联邦紧急管理局开始提供临时住宅及其他短期协助。国会开始在2018年2月核准加州纾困金,协助永久重建及预防未来山火发生。其中约3亿美元为2017年纾困金;剩余10亿美元供2018年山火纾困使用。

  其中逾3亿美元专供低收入房客购买新屋使用;另外2.5亿美元专门用来重建屋主的独栋住宅。第3部分逾4亿美元资金,将用来修理道路、自来水系统及其他基础建设,以及预防未来山火发生的公共设施改善。

  为了让灾民领到纾困金,加州住宅官员必须拟定支出计划,交由住宅与都会发展局(HUD)核准。但灾难过后2年,HUD才针对2017年山火核准提案;上周,2018年山火过后逾2年,联邦官员终于核准加州纾困金计划。

  加州住房官员预期国会也会核准今年山火的纾困金,意味着HUD必须针对这笔钱拟定新计划。

相关专题:加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7: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