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有线新闻组裁员百人 调查新闻报道全组炒

京港台:2020-12-4 01:16| 来源:立场报道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有线新闻组裁员百人 调查新闻报道全组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反送中抗争” 最新动态!

  有线新闻再有人事地震,消息指有线新闻部今天裁减约 40 人,负责调查报道的《新闻刺针》全部编采人员被裁,几乎所有组别包括港闻、财经等都有员工被裁减,有员工透露公司今早 11 时派信,并有公司保安进入新闻部,收到解雇信的员工要即时离职。

  有线宽频下午在公司门外发新闻稿,指肺炎疫情为香港(专题)经济带来不明朗因素,有线宽频面对艰钜挑战,积极开源节流控制成本,各部门要全面检视调整架构及人力资源,集团 1,300 多名员工中,约 100 人受影响,包括职务调动及离职,会按劳工法例给予适当补偿。

  全体中国组记者、港闻组 16 人辞职抗议

  有线新闻生招牌中国组主管司徒元、连同全组记者共 10 人已递信辞职,抗议一名助理采访主任被裁减,详见相关报道;另外亦有最少两名港闻组采访主任林妙茵、林颖茵、编辑主管黄逸懿、财经组主管颜宝刚已辞职抗议,有员工透露可能有更多主管辞职陆续有来。

  至傍晚,港闻组全部 5 名采访主任、11 名记者集体递信辞职,16 人向传媒发出声明,点名批评新闻部 4 名高层李臻、许方辉、谢燕娜和陈兴昌,未能清楚交代裁员准则,裁员前未曾谘询各部门主管,完全无视记者付出,令人愤怒。

  有资深记者向《立场》透露,与其逐步被阴干,不如统一行动,让公众知道有线新闻已经变质,一些资历较浅记者,经近月减薪后,月薪只有约一万三千元,管理层亦曾多番左右报道,已没有值得留恋之处。而今天有线新闻运作几近陷于停顿状态。

  有有线新闻中高层员工则称,今次裁员,管理层未有征询各组别主管,有员工认为,被裁的剪片师、图像设计师等,均为新闻部内公认能干的同事,其他被裁同事,很多为中高层骨干。

  高层陈兴昌斥员工讲烂仔数

  消息传出后多名新闻部主管和员工包围高层李臻、许方辉、谢燕娜和陈兴昌,要求他们交代炒人准则,陈兴昌一度不满,指你地都系讲烂仔数,谢燕娜则称你哋而家咁多镜头喺度公审我哋,据了解高层曾在早上会议指,炒人人选是人事部决定,有主管质疑这说法卸责失职,又称大裁员后人手不足难以运作,不如你自己出嚟写。

  有线新闻部近日多次发生人事变动,8 月初时任主管冯德雄突然改任顾问,英文台谢燕娜(Edna Tse)接掌新闻部,前亚视高层陈兴昌出任新闻总监,前无线新闻主播出任有线内容业务总经理李臻。8 月底有线解雇 3 名资深工程部主管,触发有线员工公开联署抗议,到 9 月前无线新闻副总监许方辉亦空降有线新闻,出任新闻及公共事务副总经理,近日行内早已有传,有线新闻部将大裁员。

  全组被裁的《新闻刺针》,上星期最新一个调查报道,指出建制派多番引用的民意调查机构,背景有疑问,调查不科学,不能代表整体人口,有误导之嫌。

  有线宽频由九仓在创立,但长年亏损,2017 年 9 月正式接手入主有线宽频,由远东发展(035)主席邱达昌出任非执行主席,但经营状况未见改善,有线宽频上半年收入 5.24 亿元,按年跌 8 %,亏损1.76 亿。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1-1-27 02: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