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富豪掷2亿给朋友温哥华买房 结果太惨了

京港台:2020-12-4 12:34|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富豪掷2亿给朋友温哥华买房 结果太惨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一名中国投资者张彤(Tong Zhang,音译)将4500万元委托给温哥华的一名叫做尹航(Hang Yin,音译)的房地产开发商,但他后来才发现这名房地产开发商欺骗了自己,因此张彤向卑诗高等法院提起欺诈诉讼。

  《温哥华太阳报》报道,张彤说,尹航在大温购买了列治文、温哥华、本拿比和素里等地近十处房产后杳无踪迹了。他说,即使找不到尹,他的妻子和女儿也是这宗精心策划欺诈行为的阴谋者。据称他们居住在西温1160 Queens Ave. 的一座享有无敌海景的豪宅中。

  张彤诉讼尚未得到法庭的证实,但这显然曝露一个问题,就是全球资本涌入大温哥华房地产的方式,包括利用一些只有数字代码的公司和代理人来掩饰拥有房地产者的真实身分。

  诉讼中指出,原告张彤于2015年开始将大量资金从中国转移给尹航。法庭文件上提到:"尹航制定了一项计划,将原告的全部或部分资金转换为自己的使用………原告委託尹先生约价值4,500万元用于房地产投资。"

  这些资金涉及的物业包括:靠近温哥华 Oakridge 地区,有一项涉及购买西41街和Alberta 街附近的5栋平房,诉讼称,尹航拿了张彤6000万人民币(专题)(约1,100万加元),用于购买价值2000万加元的土地。2017年,有3栋平房以2500万加元的价格售出。根据诉讼,原告没有从出售中得到任何东西。此后,这些已卖出的房产被开发成了一栋6层高的公寓楼,如今正在建设中。

  诉讼称,与平房相邻的房地产,位于西41街408号和西41街426号,仍由尹航、妻子刘艳春(Yan Chun Liu)和女儿尹雨(Yu Yin)拥有。

  2016年,张彤还将相当于2900万加元的资金转出中国,以便尹航能在列治文购买位于3号路6840号和6860号的地层开发项目。诉讼称,尹航及其家人因原告出资而获得了"不义之财"。

  张彤又称,他通过尹航输送了相当于500多万加元的资金,买了素里 3208 140th 的一处房产,计划将其改造成长期居住设施,另外还在本拿比的4826 Buxton买了一套房子。

  张先生称,他直到去年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2018年8月,他从中国移民(专题)到加拿大(专题),曾短暂地住在现在由尹航妻子和女儿居住的西温豪宅中。

  原告张彤的真实身份也很难确定,他有时会用英文名Tony。

  该诉讼列出了他目前的住址与温哥华市中心的Harper Gray律师事务所的住所相同。

  代表张彤向卑诗法院提出诉讼的律师雅沃拉姆(Daniel Yaverbaum)表示,"客户不愿回应,因为他们不愿就与正在进行的诉讼有关的事情发表评论。"

  张彤在诉讼中并未说明他如何从2015年开始向加拿大输送数千万元,因为中国仅允许中国国民每年向国外转移5万美元。

  张彤的民事诉讼称他"遭受了损失,包括超过700万元的原始投资,应得的交易利润及及为挽回损失而产生的成本。"他说自己是:"欺诈、违反信託责任、违反信任、虚假陈述、不披露、违反合同、不当得利、欺诈性转让的受害者。"

  诉讼要求被告在35天内作出答复。

相关专题:温哥华,土豪,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7 12: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