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史上首次!美副总统幕僚全是女性 震碎白宫天花板

京港台:2020-12-4 22:47| 来源:风传媒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史上首次!美副总统幕僚全是女性 震碎白宫天花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的副手贺锦丽,为首位非裔、印度裔女副总统。3日,她的白宫高级幕僚团队名单公开,其中3个最高职位都由女性担任,这是历史上首次美国国家副元首的幕僚全数打破玻璃天花板。这3人分别是,前总统柯林顿的幕僚长弗洛诺伊、贺锦丽的多年幕僚科索格卢、前外交大使麦克唐尼,她们将担任副总统的幕僚长、国内政策顾问、国家安全顾问。

  此前拜登(Joe Biden)公布新政府阁员,7名执掌白宫新闻与通讯要职的高阶官员清一色皆为女性,其中4人为少数族裔,这也是美国史上首度悉数由女性组成的白宫新闻与通讯团队。而拜登也让贺锦丽(Kamala Harris)全权负责挑选副总统幕僚团队,3日贺锦丽公开她的幕僚名单,清一色为女性班底,再度为新政府添加多元性。

  贺锦丽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天被任命的人们将与我团队其他成员一起,努力控制新冠病毒,负责任地开放我们的经济,并确保它振奋所有美国人,恢复并提升我们国家在世界各地的领导力。其中弗洛诺伊(Tina Flournoy)为黑人、科索格卢(Rohini Kosoglu)是斯里兰卡裔、麦克唐尼(Nancy McEldowney)是白人。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前主席布拉泽尔(Donna Brazile)向《纽约时报》(NYT)表示:她的幕僚与顾问部署看起来较符合美国。以前(政府幕僚)通常只有一位黑人或一位女性,但由候任副总统贺锦丽来挑的话,你会看到不只一位黑人或女性。

 

 

相关专题:美国,白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6: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