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陈婷:连生3个孩子才拿下张艺谋,一路走来有泪水

京港台:2020-12-5 13:26| 来源:名人家事情事 | 评论( 50 )  | 我来说几句


陈婷:连生3个孩子才拿下张艺谋,一路走来有泪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张艺谋与陈婷

  2020年12月,著名导演张艺谋执导的影片《一秒钟》票房破亿。这是一部催泪影片,很多观众一边看一边落泪。张艺谋的妻子陈婷,早在影片公映前,就在个人社交平台为《一秒钟》做宣传。

  在外人眼里,陈婷嫁给张艺谋,是灰姑娘变白雪公主。很多人以为她的婚姻生活繁花(电视剧)似锦,芳香满径。其实陈婷的幸福都是守出来的,熬出来的,浸透着泪水和纠结。因迟迟等不来婚姻,她曾想离开张艺谋……

  01

  陈婷1981年出生于江苏省无锡市,父母都是普通人。初中毕业后,陈婷考入无锡歌舞团,成为一名舞蹈演员。18岁时,她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高职班。

  陈婷生性善良,性格温柔,一笑露出两个甜甜的酒窝,一看就是个好脾气的暖心姑娘。

  

  青年陈婷

  2000年,张艺谋筹拍影片《幸福时光》,在全国海选女演员,参选的女演员达5万多名。其实女一号早已定了由董洁出演,但张艺谋的搭档张伟平为了造势,便开始了这场轰轰烈烈的“选秀”活动。

  陈婷在网络上看到消息,赶到剧组所在的宾馆提交个人资料。第一次见到张艺谋,陈婷很紧张,手心里全是汗。面对这位自己崇拜的大导演,陈婷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好。

  张艺谋和蔼地说:“你将资料留下,回去等通知。”陈婷长了一张贤妻良母的圆脸,这种脸型不上镜,不适合张艺谋的要求。

  陈婷是演艺小白,不知道这是张艺谋婉拒的托词。此后,她又两次来找张艺谋,希望能扮演一个小角色,她不要片酬。

  

  张艺谋

  张艺谋觉得这个女孩单纯得像一张白纸,对她印象很好。因所有角色都定下来了,张艺谋过意不去,便让陈婷业余时间帮自己整理剧本,到时他付相应的报酬。

  陈婷尽职尽责,几天就整理完几百页的剧本,而且不要报酬。她说张艺谋是她最崇拜的导演,能为他做点事,自己很有成就感。

  这时张艺谋已与巩俐分开多年,感情处于空窗期。面对青春、单纯的陈婷,张艺谋沉睡的爱被激发了。到了他这个年纪,喜欢一个人不再转弯抹角。张艺谋直接表达了对陈婷的爱慕,希望她跟自己结婚生孩子。

  对张艺谋崇拜有加的陈婷答应了。

  02

  张艺谋出生于1950年,比陈婷大31岁,而且陈婷父母的年纪也没他大。陈婷只比张艺谋的女儿张末大两岁。这种忘年恋要是发生在普通人身上就是荒诞,可出现在张艺谋身上就成了传奇。

  

  张艺谋与陈婷

  因女儿与张艺谋巨大的年龄差异,陈婷的父母一度不接受。张艺谋见过陈婷的父母,表达了自己对陈婷的爱,及未来的生活规划。陈家父母觉得张艺谋对女儿还是负责任的,加上陈婷的坚持,他们便不再反对。

  2001年5月16日,陈婷在北京一家私立医院,诞下儿子张壹男。因怀孕生子耽误了学业,儿子半岁后,陈婷重返北电,完成了学业。

  2004年,陈婷又诞下第二个儿子张壹丁。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陈婷一边带孩子,一边学习舞蹈。这时陈婷的父母也来到北京,帮助女儿和张艺谋照顾孩子,打理家务。

  

  张艺谋与母亲

  因为张艺谋是焦点人物,担心媒体炒作打乱生活,他与陈婷将感情的事隐藏得滴水不漏。而且两边家人也自觉保守秘密。

  2006年春天,陈婷又怀孕了。女儿一直没有婚姻,张艺谋也没有说什么时候结婚,陈家父母不知道等待女儿未来的命运将会是什么。

  他们将顾虑告诉女儿,陈婷突然忍不住鼻子发酸,眼泪流了出来。是呀,自己躲在张艺谋背后,不明不白地生了两个孩子,现在又怀孕了,这算怎么回事?

  陈婷向张艺谋提出结婚。张艺谋被婚姻伤透了心,有着深深的恐婚心理。他说:“有没有那纸婚约并不重要,我是爱你和孩子们的,也会对你们负责到底。”

  

  陈婷

  陈婷不忍让张艺谋为难,没有向他逼婚,安心在家孕育宝宝,但她的心里是有纠结的。

  2006年12月27日,陈婷又诞下女儿张壹娇,成了3个孩子的未婚妈妈。

  03

  担心自己与张艺谋的秘密曝光,陈婷与同学、朋友基本断了来往,她也不敢与张艺谋在公众场合露面。生3个宝宝时,都是父母在医院里签字、照顾她,张艺谋不敢露面。

  一些产妇和家属还以为陈婷是未婚生产,做了不光彩的事,以异样眼光看着她和父母,这让陈婷的心像针扎一样疼。

  

  陈婷与三个孩子

  陈婷有个头疼脑热,或者孩子感冒发烧,张艺谋也不敢露面,也是父母陪陈婷送宝宝去医院。想起这种生活,陈婷忍不住落泪。

  陈婷也不敢随便回娘家,害怕秘密曝光。有时陈婷的父母回无锡处理事务,邻居和熟人问他们:“听说婷婷都做妈妈了,女婿是谁呀,怎么从来没有来过?”陈家父母不否认,也不承认,只是哼哼哈哈地敷衍。

  于是有些人妄自猜测,说陈婷在外面给人做地下情人,还未婚生子。这种巨大屈辱,让陈婷和父母伤痕累累。

  

  张艺谋

  情绪低落的时候,陈婷也会很悲观,要求张艺谋给自己婚姻,否则她就离开。张艺谋始终害怕事实婚姻曝光,会引发媒体的山崩海啸,因此迟迟不愿去领证。

  陈婷含泪说:“如果你以后与我分开,3个孩子我都要,哪怕我再苦,也要打工养活他们。”张艺谋一声长叹:“我这么大岁数了,还没活明白吗?怎么会不要你和孩子们?唉,男人有时真的无奈。”

  张艺谋一叹气,陈婷就心疼,不忍心给他加压。多年生活经历告诉她,张艺谋是个有责任担当的男人,不会辜负她和孩子们。

  

  陈婷与张艺谋

  事情终于出现了转机。2011年,张壹男已10岁了,要转到公立小学上学,这就需要父母的结婚证明。在这种情况下,张艺谋不得不与陈婷办理结婚手续。

  这年12月,两人在北京登记结婚。这时仍然没有多少人知道张艺谋与陈婷生了3个孩子。

  04

  

  陈婷与张艺谋

  一石激起千层浪。全国各大媒体纷纷炒作此事,陈婷与张艺谋被推上风口浪尖。很多媒体还编织莫须有的消息,说张艺谋除了与陈婷生了3个孩子,还与另外两个女人也生了3个孩子,而且张艺谋还有8个私生子,一个孩子给1000万。

  为避免媒体更疯狂地炒作,陈婷和张艺谋没有发声,但这种巨大伤害,让陈婷的心一次次撕裂。

  陈婷的户口在无锡,因为超生,当地计生部门也承受巨大压力。这年11月,无锡计生部门派出一个工作小组,来北京寻找陈婷和张艺谋。最终,陈婷和张艺谋被罚款748.78万元。

  

  张艺谋与巩俐

  张艺谋是个很纯粹的导演,非常注重声誉,多年来他不接广告,不参加综艺节目,经济条件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优越。他与陈婷只有300多万元积蓄。

  张艺谋向朋友借了300多万元,才凑齐了罚款。

  陈婷被推上前台后,很多人拿她与肖华、巩俐比较。有的说她秋后摘桃,也有人不明白,肖华和巩俐为什么就没有套牢张艺谋,而默默无闻的陈婷却成了最后的赢家?

  张艺谋在接受采访时,给出了答案:“婷婷善良温柔,是典型的贤妻良母。她不仅对我好,还对我母亲、末末也很暖心。而且我家族里的亲戚来北京,她总是热情招待,走时还打发他们礼物和车费。”

  

  张艺谋全家福

  

  张艺谋夫妇与3个孩子

  原来,再有名的男人,最看重的也是女人的善良和贤淑。陈婷以自己的善良、隐忍、宽容、柔情,赢得了张艺谋的爱,赢得了婚姻,赢得了幸福。

  在“名人家事情事”看来,纵观陈婷与张艺谋的情感历程,陈婷并非生活在蜜罐里,她的幸福都是等出来的,熬出来的。她的脚印里有泪水和纠结,只是外人看不见。

相关专题:张艺谋,冬奥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3: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