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假照”风波未息 澳总理微信发言遭屏蔽

京港台:2020-12-5 23:42|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北京“假照”风波未息 澳总理微信发言遭屏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外交官利用在中国被封锁的推特发文引起争议,澳大利亚总理想反用微信澄清却遭到屏蔽。其他国家也纷纷跳下来参战。

1日晚间,他在微信上称,围绕士兵图片的外交争端不会削弱对澳洲华人社区的尊重和感激。他也为澳洲对在阿富汗特种部队行动的战争罪调查进行了辩护,并表示澳洲能够以透明的方式处理这类棘手问题。

澳洲此前曾表示,将有19名士兵因杀害手无寸铁的阿富汗囚犯和平民而被提交刑事诉讼。

截至2日上午,已有5万7千名微信用户阅读了莫里森发表的言论,不过随后这个帖子就被屏蔽。

微信官方账号平台运营中心称,该内容歪曲历史事件和混淆视听,因违反规定而无法再被浏览。

假照风波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2月1日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名澳大利亚士兵拿着带血的刀子抵住一名阿富汗儿童喉咙的图片。

此举引起莫里森抗议,并要求中方道歉。但中方非但没有道歉,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还反控澳方指责虚假,强调网上流传的不是照片,而是插画,还辩驳说插画是依据澳大利亚国防部已经证实的调查报告,虽然是插画,但反映的是事实。


赵立坚这篇置顶的推特文已吸引超过6万名关注者点赞。推特目前没有任何标记,也拒绝澳方删除图片的要求。

事件发生后,新西兰、法国、台湾都表示不认同中国做法。美国更说,中国使用这张经过数字化处理的图片创下虚假信息的 新低点。

美国国务院12月2日表示:中共最近对澳大利亚的攻击是其肆无忌惮地使用虚假信息和胁迫性外交的又一个例子。它的虚伪是有目共睹的。

拜登新内阁中的国安顾问的沙利文(Jake Sullivan)在推特上支持澳大利亚,他写道:美国将与我们的盟友澳大利亚并肩站在一起,并团结民主国家的同胞,推动我们共同的安全、繁荣和价值观。

法国外交事务发言人1日表示,推特上的图片特别令人震惊,赵立坚的言论对所有目前在阿富汗有武装力量的国家都是一种侮辱。

中国驻巴黎大使馆2日则回击称,该士兵形象是漫画,并补充说,法国此前曾大声捍卫漫画的权利。这显然是指法国与穆斯林世界因捍卫出版描绘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而发生的争执。

原焦点模糊

根据路透社,澳洲媒体报导一项为期四年的调查,发现在阿富汗,澳洲特种部队中的资深突击队员强迫初级士兵杀害手无寸铁的俘虏,以学习如何战斗。遇害的平民共有39人。

澳大利亚上周表示,19名现役和前士兵将已被移交等待刑事起诉。

假照争议爆发后,中国驻澳大使馆表示,澳大利亚政治人物和媒体对此事的愤怒和咆哮是过度反应,目的是转移公众对某些澳大利亚士兵可怕暴行的关注。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北京,微信,腾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