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前国台办副主任"龚十亿" 儿媳出轨 亲家结怨举报

京港台:2020-12-7 07:08| 来源:平顶山微友圈 | 我来说几句


前国台办副主任"龚十亿" 儿媳出轨 亲家结怨举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中共中央台湾(专题)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原副主任龚清概,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专题)五百万元;对龚清概受贿所得财物及其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龚清概先后利用担任福建省晋江市市长、晋江市委书记、南平市市长、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作委员会书记兼管理委员会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受贿共计折合5352.9万。

  亲家成冤家?

  龚清概落马消息一出,尽管中纪委仍在调查中,但关于龚清概的严重问题、疑似问题便充塞媒体:儿媳出轨而与儿子离婚而结怨亲家,被亲家实名举报;自己申报个人资产一亿,但被称为“龚十亿”;疑涉福建老虎苏树林、徐钢案;中央巡视组公布的对国台办的巡查结果疑是龚落马征兆;妻儿2012年已是港籍,是裸官,也就是欺骗组织得以提拔;疑以反台独之名要挟睡台湾女星等等。

  当时有媒体报道,他的落马很大程度上是其亲家举报的。据知,龚清概此前与泉州当地一位级别不低的官员结为儿女亲家,但是龚的儿子婚姻却并不美满,儿媳有外遇并被儿子抓“现行”,一时间闹得沸沸扬扬,两家因而结怨,终以离婚收场。龚的亲家就此举报。当地人士说:“(儿媳家)在本地有一定身份,想要搜集一些龚的材料,肯定不难吧。”

  虽然晋江官场风传龚的亲家因两家儿女婚姻不和而实名举报龚。但2016年1月30日晚,龚的亲家告诉新京报记者,他从未举报龚清概,但不排除有人假借他的名义进行举报,“我已经通过组织程序向纪委说明了情况。”

  即便如此,政商两界对龚清概的举报并未中断。龚的一位表亲透露,2014年4月中央第九巡视组巡视福建期间,平潭官场、商界均有人去福州找巡视组反映已进京上任的龚的情况,但这些举报最终被时任福建省长苏树林压下。

  但苏树林的落马,让对龚清概的举报再无所遁形。

  外号“龚十亿”

  在晋江任职的十年中,龚清概逐步成为这座民营资本重镇的一把手,他借此积累了仕途基础,也掘得了个人的“第一桶金”。

  晋江市属泉州市管辖,在福建的经济地位醒目,长期有“福建经济看泉州,泉州经济看晋江”的说法。

  自1992年升任晋江副市长,此后的13年时间里,龚在晋江稳步进阶,先后担任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成为这座民营资本重镇的一号人物。

  晋江一位副处级退休干部告诉新京报记者,龚刚刚调任晋江时,当地民营经济非常活跃,龚结识了一大批目前名声在外,但当时还在创业阶段的企业家,“一点都不夸张,龚清概为这些大企业早年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给他们量身打造了不少先上车后补票的做法。”

  该退休干部解释说,以地址在晋江市区的一个工业园区为例,龚为这些工业用地开价12.5万元一亩,但如果大企业愿意按每亩5万元的价格先把钱交到龚个人手里,龚会允许企业每亩土地暂交1万元的使用金即可使用,待企业获得投资收益后补齐差价、完善手续。

  晋江多名商人和官员均证实该说法。有商人称,如果没向龚个人先交每亩5万元,即便按每亩12.5万元缴纳足额使用金或许也无法使用土地。

  晋江商人林城(化名)告诉新京报记者,2002年,他与另一位朋友原本打算各自拿下32亩土地,朋友得知龚私人每亩要收5万元,放弃了拿地想法。

  但林城没放弃,“觉得规划是政府定的,没必要把钱白白花在龚清概身上”。他按每亩12.5万元缴纳400万土地使用金,但事后找龚清概要不到地。“他让下属告诉我,说我的地还没确定具体位置。”林城认为工业园区规划图纸已定,缴纳使用金时也已讲明位置,“我托人问龚清概,他说图上找不到你的地。”

  在龚施政晋江的头十年,晋江民营资本活跃,诞生了国内诸多著名的商业品牌。2002年底,接受媒体采访时,龚清概将1992年至2002年称为“晋江有史以来发展最快、变化最大、民生最为宽裕、社会最为稳定的十年。”

  但晋江国土部门一位在职干部评价,龚虽然解决了当时企业扩张急需的工业用地问题,但因为操作不规范,一些遗留的手续、程序问题至今无法解决,“当时他承诺的先上车再补票,现在车上人都快走光了也没见一个补票的。”

  该干部透露,这个工业园区也成为龚清概的第一桶金,“谁要拿地,一亩交给他5万,保守估计上亿,‘龚十亿’就是那个时候开始喊起来的。”

  妻境外豪赌 儿被骂不是好鸟

  记者在与闽南小伙伴聊起相关人员的事情时,得到的反馈是:龚家的儿子也不是什么“好鸟”!

  中央纪委通报通报说龚清概“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其子经营活动谋取利益”。

  据知,其子进入当地一家很有影响的上市公司的下属企业任职,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曾主政此地的龚清概的关系。而其子生活作风口碑也不好,大致属于当地人说的“浪荡子弟”,所以其婚姻不和也不足为奇。在同行早已列出的“坑爹”一族,龚家公子也可以入选了。

  还有通报涉及到的龚清概不如实报告个人股票、房产情况等个人有关事项,此前坊间也曾盛传。龚主任工作繁忙,这些事未必能有空打理,不过其妻倒有的是时间,还有空多次赴境外豪赌。至于赌资哪里来,赢了多少钱,那就是另外一个话题了。

相关专题:台湾,出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21: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